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在甘肃兰州启动

   2018-09-25 国家认监委740
本文导读:9月19日上午,2018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检测质量。该活动是2018年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甘肃省质监局承办,来

9月19日上午,“2018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规范行业管理、提升检测质量”。该活动是2018年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甘肃省质监局承办,来自市场监管总局、甘肃省质监局、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检验检测是保障国民经济运行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社会各方共同依赖的质量技术基础,在维护质量安全、保障国计民生、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进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检验检测作为生产性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的重要门类,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检验检测改革、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我国检验检测行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共计36327家,实现营业收入2377.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0%、15.13%,全年共出具检验检测报告3.76亿份。

本次开放日活动是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李克强总理近日考察市场监管总局时对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履行国家赋予市场监管总局的对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职责,着力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检验检测市场监管将聚焦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的重点检验检测领域,聚焦产品创新和产业转型涉及的关键问题,聚焦检验检测设备水平、方法标准、技术能力等关键环节,推动检验检测质量提升,为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迈向中高端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后,与会者一行共同参观了甘肃省国检基地实验室。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实地参观、知识问答、科普讲座、便民检测、技术培训等服务,展示检验检测的质量技术基础作用,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的了解和信任。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