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GB/T17743-201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新标准7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8-09-26 CQC3690
本文导读: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表示,照明电器(10照明设备)产品强制性认证依据标准GB/T 17743-201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以下简称新版标准),已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将于2018年07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表示,照明电器(10照明设备)产品强制性认证依据标准GB/T 17743-201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以下简称“新版标准”),已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将于2018年07月01日起实施,替代GB/T 17743-2007(以下简称“旧版标准”)。 

为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有效实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依据认监委TC 05照明电器技术专家组《关于GB/T17743-2017标准实施要求的技术决议》(TC05-2018-04),现将执行新版标准的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标准GB/T 17743-2017自实施之日起代替标准GB/T 17743-2007;

二、标准GB/T 17743-2017与GB/T 17743-2007具体差异见附件,在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过程中采用自然过渡的方式对有关证书进行转换。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当符合以下情况时:

(一)需要进行全项目检测的新申请;或

(二)涉及差异项目检测的变更申请;

应依据GB/T 17743-2017实施电磁兼容检测,并出具认证证书。

三、对于利用已有认证结果进行扩展的申请,认证委托人可自愿选择按照旧版标准(GB/T 17743-2007)换发认证证书或依据新版标准(GB/T 17743-2017)实施检测后颁发认证证书。

四、获证后的跟踪检查依据有效CCC认证证书列明的标准版本实施。

五、本公告中对照明电器(10照明设备)实施强制性认证执行新版标准的要求,并不免除相关产品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相关规定的责任。

六、各相关指定实验室应尽快向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我中心上报所具备新版标准检测能力的情况,并应及时将通过新版标准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的情况上报备案。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