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ErP指令禁止非定向家用卤钨灯

   2018-09-26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120
本文导读:2018年9月1日起,欧盟ErP指令(Energy-related Products,即能源相关产品生态设计要求,是EuP指令的改写指令)中的(EC)244/2009的第六阶段要求将生效,要求将在欧盟市场上不再投放某类低能效的非定向家用卤钨灯。这意

2018年9月1日起,欧盟ErP指令(Energy-related Products,即能源相关产品生态设计要求,是EuP指令的改写指令)中的(EC)244/2009的第六阶段要求将生效,要求将在欧盟市场上不再投放某类低能效的非定向家用卤钨灯。

这意味着从9月1日开始,可在欧盟市场销售的卤钨灯将仅剩能效B级的低压卤钨灯以及能效C级的G9或R7s灯头的卤钨灯。

欧盟ErP指令禁止非定向家用卤钨灯
欧盟能效标签
 
欧盟ErP指令能效等级及能效指数
注:EEI=Pcor不带外部控制装置的模块的额定功率/Pref从模块常用光通量中获得的参考功率

进一步解释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卤钨灯都将禁售,而主要是针对不能满足指令能效要求的普通照明用梨形透明玻壳卤钨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泡中泡”。而特殊照明用卤钨灯,诸如烤箱灯等;定向卤钨灯,诸如Mr系列、Par系列等;G9灯头单端卤钨灯和R7s灯头卤钨灯(即常见的双端卤钨灯)等并不受影响。(请见下图)

欧盟禁售卤钨灯解读:不是所有卤钨灯都将禁售

需要注意的是,该禁止措施并不适用于已经在商店货架上和仓库中的相关产品。

(EC)244/2009原本的第六阶段要求是在2016年9月1日生效,后在欧洲照明协会(Lighting Europe)的建议下,欧盟委员会新出台的(EU)2015/1428条例中将其生效日期推后两年至今年的9月1日。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