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张茅:切实解决线上线下、内销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问题

   2018-10-18 新华网610
本文导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的主旨发言上说,要持续推进标准与认证、计量、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切实解决线上与线下标准的不一致,内销产品与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的问题。今年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的主旨发言上说,要持续推进标准与认证、计量、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切实解决线上与线下标准的不一致,内销产品与外销产品标准不一致的问题。

今年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已有国家标准3.7万多项,覆盖了一、二、三产业和社会事业的各个领域,部分领域标准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水平达到80%以上。

张茅说,要进一步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切实提高民生和公共安全领域标准水平,进一步提升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效率,将标准平均制订周期从目前的36个月压缩至24个月以内。严格限定政府主导制订的标准范围,强化标准审评审查,切实压缩政府标准数量规模,为市场自主制订标准留出充分的发展空间。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鼓励市场主体围绕提高产品质量、产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让标准化成为市场主体改善经营、谋求发展的得力帮手。

张茅表示,要广泛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估,2020年底以前,新发布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开展质量及效益评估的比例要从目前的10%提升到50%以上。不断加大国际标准制订和转化应用的力度,争取在2020年底前,主要消费品领域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从86%提高到95%以上。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