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当选IEC第36届主席 任期为2020-2022年

   2018-10-30 中国质量报2470
本文导读:在10月22日至2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上,各国家委员会一致通过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的提名,任期为2020~2022年。据了解,舒印彪是根据IEC

在10月22日至2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82届大会上,各国家委员会一致通过现任IEC副主席、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为IEC第36届主席的提名,任期为2020~2022年。

据了解,舒印彪是根据IEC中国国家委员会与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联合提名,各国家委员会一致通过当选的。这是IEC成立112年来,首次由我国专家担任最高领导职务,是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之一,成员覆盖171个国家(我国于1957年正式加入),是电工、电子和相关技术领域全球公认的标准制定和合格评定机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3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享有“电工领域联合国”的美誉,已累计发布国际标准7713项,出版了应对能源挑战、能源储存、可再生能源并网等一系列白皮书,为促进全球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产能合作加快推进,IEC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对各国电工电子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有着深远的影响。

舒印彪当选IEC主席,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标准工作的重要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SO、IEC国际标准,从155项增长到506项,增长2.3倍;由我国承担的ISO、IEC技术机构主席和副主席,从35位增长到69位,翻了近一番;承担的秘书处从60个增长到88个,增加了47%。截至2018年6月,我国主导制定ISO/IEC标准506项,其中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主导制定了59项国际标准,涵盖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充换电等优势技术领域。

舒印彪在当选后致答辞中表示,我们已进入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标准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IEC将鼓励双边和多边合作,进一步发挥其全球公认的权威作用和影响力,以帮助世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有效率的未来。

据了解,舒印彪长期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自2008年起先后担任IEC高压直流技术委员会秘书、IEC特高压战略组和市场战略局成员等职务,2013年起连续两届担任IEC副主席,直接领导IEC市场战略局(MSB)工作,他的出色的领导力和专业素养、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舒印彪当选IEC主席,反映出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家和技术专家开始走到国际舞台中央,奉献中国智慧,承担国际责任。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