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为荣耀智能电视最快年底发布

   2018-11-06 芯智讯400
本文导读:早在上个月初,就有爆料称,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正在调研电视市场,后续或将正式进军电视市场。虽然vivo、OPPO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了否认,不过从OPPO独立出来的一加手机却正式宣告将进入电视市场。

早在上个月初,就有爆料称,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正在调研电视市场,后续或将正式进军电视市场。虽然vivo、OPPO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了否认,不过从OPPO独立出来的一加手机却正式宣告将进入电视市场。而现在,据供应链给出的消息称,华为正在秘密进行自家的智能电视项目,最快今年年底前跟大家见面,而将会由荣耀先来试水。

手机厂商纷纷转战电视市场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的国产手机品牌出货量为1.76亿部,同比下降18.6%,市场竞争白热化,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空间也在不断缩水。智能手机厂商已经不再满足于固守在手机市场,急需开拓新业务和新市场帮助公司走出低迷。以智能手机为中心,向智能家居领域进行产品延展,被视为一个安全可行的发展方向。

根据《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互联网电视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接口,拥有巨大的市场。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预计,随着消费升级和需求多样化,到2020年,中国售价8000元以上高端彩电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80万台。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家居蕴藏着万亿级市场,进军电视市场,目的不在于单薄的硬件利润,而是掌控家庭互联网的入口,实现家庭用户市场的可持续运营。

目前,随着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与智能电视也早已有了非常紧密的互联和丰富的交互。同时,对于这些头部的智能手机厂商来说,其拥有的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都可以转化为其智能电视的潜在目标客户。

荣耀电视将主打性价比 华为电视将定位中高端

其实,手机厂商做智能家居终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小米就是最早开始布局的一个,同时小米也是在智能电视市场做的比较出色的一个。(此前乐视则是先进入智能电视市场,然后才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

而除了小米之外,9月17日,一加CEO刘作虎也在微博上发长文透露,一加将进入电视市场,并探索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据了解,在产品定位上,一加电视产品将保持与手机相同的路线,坚持只做旗舰产品的策略。

鉴于一加与OPPO之间的关系,有业内人士认为,一加或将是OPPO进入智能电视市场的马前卒,不但可以为OPPO积累相应的市场经验,也能降低OPPO贸然进入智能电视市场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OPPO大手笔将美国音频巨头杜比实验室的20多项专利组合收入囊中,积极进行专利布局,被业内视为或是在为进入电视产业做准备。OPPO此前还曾推出过数字移动电视。

当然相对于小米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丰富布局来说,除了华为之外,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则显得比较单薄。

对于华为来说,此前已经推出了不少智能终端,比如路由器、电视盒子、智能音箱等等,再加上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以及5G网络上的优势,已经让他们清晰的认识到大力发展智能家居的重要性,所以在这个新的风口下,他们开始发力IoT。

根据爆料显示,华为会以荣耀品牌先试水做个成品的电视出来,看看市场的反馈。荣耀智能电视会以性价比来切入市场,直接跟小米电视进行竞争,而后期华为品牌的电视入局,则会以中高端定位来进行销售策略,同时在这个不同于手机的终端上,华为也想要尝试为电视进行定制新的系统,其运行可能是自家的麒麟OS定制版,并且会兼容一定的安卓应用,对旗下机型进行特定的优化,比如连接上、内容传输上。

而对于面对华为/荣耀要造智能电视这个事情,荣耀掌门人赵明此前并没有坚决否认,其表示,如果他们要涉足电视,肯定把产品做的跟其他长航不同,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变化。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