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家电产品抽查 坐便器2018年合格率达94%

   2018-12-19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930
本文导读: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18年智能坐便器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报告显示,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

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18年智能坐便器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报告显示,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示,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不合格检出率都超过30%。

本次抽查共抽查127家企业生产的132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共检出2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8.2%。其中,智能坐便器共抽查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产品,检出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

本次抽查,一是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招标遴选入围检验机构,入围后通过“双随机”信息化系统,随机确定抽查企业,随机确定承检机构,并进行随机匹配。二是实施抽检分离。抽样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实施,检验由“双随机”确定的技术机构承担。三是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提供可追溯性的证据。四是跟踪抽查力度大。其中,智能坐便器产品跟踪抽查到48家企业,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73.8%。以下为抽查结果分析:

本次共抽查8个省(市)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重点对产品的洁身功能、冲水功能以及电气安全指标共4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4个安全性指标。

坐便器产品

智能坐便器质量提升倍受关注。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智能坐便器质量提升和质量攻坚行动,2015~2018年抽查合格率分别为60.0%、82.4%、91.2%、94.3%。

根据跟踪抽查分析显示,智能坐便器产品跟踪抽查到48家企业,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73.8%。其中,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5家,5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合格企业43家,有2家本次抽查不合格,有41家本次抽查合格。产品抽查不合格企业包括厦门艾拓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涂涂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萨米特卫浴有限公司和佛山杰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