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定检验检测报告和证书编号或将向社会公开

   2019-02-13 国家认监委10060
本文导读: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修订的检验检测统计调查制度获国家统计局批准》,从该消息中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即将开展2018年度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本次统计工作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在统计直报系统中上传20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修订的<检验检测统计调查制度>获国家统计局批准》,从该消息中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即将开展2018年度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本次统计工作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在统计直报系统中上传2016-2018年度本机构出具的全部有效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的编号,并将据此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报告和证书编号真实性和有效性的网上查询服务。

2019年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正式批准执行新修订的《检验检测统计调查制度》。按照国家统计局新批准的《检验检测统计调查制度》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认可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即将开展2018年度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此次统计工作将继续使用“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报送统计调查数据和年度工作报告,其中国家质检中心还应通过统计直报系统报送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另外,为切实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有关要求,便于社会查询和监督,本次统计工作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在统计直报系统中上传2016-2018年度本机构出具的全部有效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的编号,并于2019年起每季度上报一次最新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编号,市场监管总局将据此向社会提供检验检测报告和证书编号真实性和有效性的网上查询服务。

《检验检测统计调查制度》(原名称为《检验检测统计报表制度》)于2013年首次获国家统计局批准以来, 2014-2018年连续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计36327家检验检测机构,实现营业收入2377.47亿元。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