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将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信用评级

   2019-02-15 苏州新闻网1020
本文导读:1月24日,苏州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及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培训班开班。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将启动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AA级为最高等级,D级为最低等级,评价结果将向社会公开。据悉,春节过后,苏州

1月24日,苏州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及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培训班开班。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将启动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AA级为最高等级,D级为最低等级,评价结果将向社会公开。

据悉,春节过后,苏州将启动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A、A、B、C、D五级,分别为信用好、信用较好、信用一般、信用较差、信用很差;等级有效期为3年;评价结果将推送同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其中,D级机构为≤60分,将被列入“黑名单”。对不同信用等级的检验检测机构,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实施不同的监管频次和管理方式。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检验检测机构547家,获得计量认证(CMA)资质证书和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证书654张,检验检测服务业总收入51.66亿元;检验检测设备及配套装置固定资产总值86.22亿元,实验室面积113.1万平方米,从业人员22679人,出具检验检测报告596.37万份,覆盖电子、机械、食品、轻工、医药、工程、环境等各个领域。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部门负责人王学存介绍,实施信用评价对于维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破除检测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实现行业优胜劣汰具有重要意义。比如,在全省各类政府部门购买检验检测社会服务时,将优先推荐信用评价等级在A级以上的检验检测机构。王学存说,信用评价并非一劳永逸,如检验检测机构遭遇投诉举报,或在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后将被撤销或降低信用评价等级,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