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市监局通报一季度家电抽查结果 飞利浦曝不合格

   2020-05-27 慧聪家电网500
本文导读: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查皮肤及毛发产品护理器、电动剃须刀、吸尘器等3种家用电器产品90批次,合格8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4.4%。其中在实体店购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查皮肤及毛发产品护理器、电动剃须刀、吸尘器等3种家用电器产品90批次,合格8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4.4%。其中在实体店购样54批次,合格51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4.4%;电商平台购样36批次,合格35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7.2%。飞利浦、春花、鼎益丰、昂睿、康业等品牌产品上榜,被曝不合格。

皮肤及毛发产品护理器

其中,本次抽查皮肤及毛发产品护理器共30批次,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3.3%。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品牌分别为,标称广州市鼎益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吹风产品,规格型号KB-T2,被检出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项目不合格;标称上海昂睿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卷发器,规格型号DL-5001,被检出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项目不合格;

据悉,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项目不合格,会对附近电子电器产生的电磁影响;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不合格,则影响产品绝缘保护效果。

通报中建议,消费者尽量选购表面光滑无毛刺,外壳连接处平整严密,铭牌印刷清晰的产品。该产品为强制认证产品,选购时应选择带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使用时,尽量远离浴缸、脸盆等接近水源的地方,平时应放置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

电动剃须刀

本次抽查电动剃须刀共30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为96.7%。本次抽查共发现1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品牌为标称温州市康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烟斗电动剃须刀,规格型号SC-W301U,被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据悉,产品插脚尺寸不满足标准相关要求,在连接电源时插入拔出困难,容易损坏插座或产品。

通报中建议,消费者选购时应仔细查看产品铭牌上的额定电压、额定功率、刀片结构等信息。查看产品外观是否光洁无变形,开关的安装是否牢固,电源插头,电源线是否牢固无破损。使用时,如果是干湿两用型的,底座部份不要接触到水,以免损坏马达。可水洗型剃须刀,可以使用清水冲洗,但是剃须刀机体最好还是避免碰到水,降低发生机件故障的概率。

吸尘器

本次抽查吸尘器共30批次,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3.3%。本次抽查共发现2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品牌为标称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飞利浦家用真空卧式吸尘器,规格型号FC8515,被检出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标称苏州春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春花真空吸尘器,规格型号CC-T3W,被检出连续骚扰(端子电压)项目不合格。

据悉,产品内部布线项目不合格,易对内部布线绝缘造成破坏;产品连续骚扰(端子电压)项目不合格,会对附近电子电器产生的电磁影响。

通报中建议,吸尘器为强制认证产品,在购买时应注意查看产品外壳上是否有CCC标识。使用时,应按照说明书要求和工作范围使用各种类型的吸尘器。非干湿两用吸尘器如果内部潮湿或进水可能导致电器短路。尖锐的物体如玻璃碎片、针头等不适合使用吸尘器收集,可能会损坏内部部件。使用完毕需及时清除吸尘筒内的灰尘,保持筒内干净,否则会影响吸尘效果及电机散热。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