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启动制定

   2021-11-19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4100
本文导读:11月16日,全国首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启动会成功召开。该项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起

11月16日,全国首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启动会成功召开。该项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起草。此次启动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副主任王旭华、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副院长周滢、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中国自行车协会技术标准部副主任杨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李大维部长等行业领导以及来自纳恩博、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北京侵权伪劣创新联盟、江苏缺陷产品技术中心、无锡消防支队、上海协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广东质检院、中检西部检测、威凯检测、扬州质检所、小米、飞神车业、涛涛车业、南京快轮、浙江安尚机器人、金跃动力、猛犸出行、小牛电动、雅迪、东莞新能安、德赛电池、亿纬锂能、安乃达、南京特能、烟台长虹等相关单位40多名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王旭华副主任对标准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的周期要求完成标准制订;二是加强统筹兼顾,标准要与法律法规相协调,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三是坚持国际视野,关注与国际标准的关系。他希望无锡市检研院能够保障标准制订进度,按照计划尽快完成报批。无锡市检研院周滢副院长和纳恩博CEO王野分别代表牵头单位和主要起草单位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秘书长杨书评、江苏缺陷产品技术中心张天龙、无锡市消防支队黄龙仁等专家分别就平衡车滑板车等国际标准、产品召回现状、介绍火灾案例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作了分享和介绍。

与会专家按照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示要求,围绕《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标准草案进行了充分深入讨论,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与会工作组成员根据任务分工,按期完成相关试验验证工作,尽快按照进度要求开展标准研制工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