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QC发布关于部分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涉及认证证书的处理及相关业务调整的通知

   2022-10-13 CQC1240
本文导读:10月12日,CQC发布关于部分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涉及认证证书的处理及相关业务调整的通知,详细通知如下: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22]31号,以下简称31号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电子电
10月12日,CQC发布关于部分不再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产品涉及认证证书的处理及相关业务调整的通知,详细通知如下: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22]31号,以下简称“31号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电子电器产品不再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公告》(2022年第34号,以下简称“34号公告”)要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涉及9种电子电器产品被调出目录、不再实行CCC认证管理。基于“便利企业、主动服务”的原则,CQC对相关业务进行调整,并对证书进行处理和转换,具体如下:
 
一、 自“31号文件”公布之日起,对相应不再实施CCC认证的产品(简称原CCC产品),CQC不再从事相关产品范围CCC认证活动,并将按照“34号公告”要求注销已出具的CCC证书。
 
二、 对原CCC产品,CQC开通CQC自愿认证业务(简称CQC认证),企业可自愿申请办理CQC认证(登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业务在线申办系统办理)。相关业务信息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
 
三、 证书换发要求
 
对于已获得CQC颁发的CCC证书的,企业可自愿填写《认证转换申请书》(附件2),提交CQC确认后,直接换发CQC证书。转换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换发的CQC证书编号为“CQC+原CCC证书编号”,证书有效期同原CCC证书有效期。
 
对处于CCC认证过程中(已受理并实施认证、但尚未颁发证书)的申请,如企业有申请转换需求,请与CQC工程师联系,会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附件1:    附件1 CQC认证项目清单.docx
 
附件2:    附件2 认证转换申请书.docx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