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Meta元宇宙发布新款VR头戴设备Quest Pro

   2022-10-22 电子产品世界460
本文导读:10月12日,Meta元宇宙公司举办了VR年度大会Connect 2022。在大会上,发布了其下一代VR头戴设备Quest Pro,售价1499美元(约合10,748元人民币),将于10月25日发售。Meta称这款设备并非是Quest 2的继任者,相较于399
10月12日,meta元宇宙公司举办了VR年度大会“Connect 2022”。在大会上,发布了其下一代VR头戴设备 —— Quest Pro,售价1499美元(约合10,748元人民币),将于10月25日发售。
meta称这款设备并非是Quest 2的继任者,相较于399美元的Quest 2,Quest Pro显然是作为更高价格区间的高端设备。这款产品更侧重于商业用途,旨在最终取代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环境。
 
Quest Pro性能参数
 
Quest Pro重722克,12GB内存,256GB存储空间,运行高通公司新发布的Snapdragon XR2 Plus Gen1芯片,配备10个先进的VR/MR传感器。并且,产品还配套两件meta Quest Touch Pro控制器,各搭载一枚骁龙662处理器和三个摄像头。
与之前的Quest 2相比,Quest Pro采用了更先进的薄饼透镜,光学堆栈缩减超40%,像素密度增加37%,色域也是Quest 2的1.3倍。
 
值得注意的是,Quest Pro能够跟踪佩戴者的眼睛和脸部,通过内部和周围的摄像头来捕捉用户的面部运动,提升信息传递效率,提升社交临场感。另外,设备的瞳孔间距(IPD)调节范围为55-75毫米,能让用户得到更好的视觉体验并降低眼睛疲劳。
 
除了VR之外,Quest Pro和Quest 2之间的关键区别是头显镜头中显示的“直通”( passthrough)图像,Quest 2的“直通”图像是外部世界的颗粒状黑白视图,主要为了安全。它可以标出周围的现实世界边界,这样使用时就不会碰到茶几或墙壁。而Quest Pro的真实世界视图的分辨率是Quest 2的四倍,至关重要的是,现在是彩色的。
 
这种改进的“直通”是Quest Pro混合现实方法的核心 —— 即将现实世界的对象与在头戴设备中创建的数字场景混合。

但Quest Pro它有一个重大短板,即电池续航时间从Quest 2的两到三个小时下降到一到两个小时。可充电控制器的续航应该比头盔续航时间更长,但仍无法像Quest 2的AA电池那样使用数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