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VC威凯参与制定的IEC 62947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2-10-27 CVC740
本文导读:2022年10月11日,CVC威凯参与制定的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标准获批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 IEC 62947:2022。这标志着智能坐便器产品在全球的贸易流通将得到跨越式发展,更是中国企业在家电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积
2022年10月11日,CVC威凯参与制定的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标准获批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 IEC 62947:2022。
这标志着智能坐便器产品在全球的贸易流通将得到跨越式发展,更是中国企业在家电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积极贡献中国智慧、彰显大国风范的有力表现。
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标准项目自IEC批准立项至最终获批,历时七年之久。七年多来,CVC威凯作为标准工作组核心成员,先后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20 次,承担全球循环比对试验 3 次,IEC标准专家团队 7 次到访CVC威凯进行技术交流。
IEC标准专家团队 7 次到访CVC威凯进行技术交流
图1 IEC标准专家团队 7 次到访CVC威凯进行技术交流

CVC威凯携手 PT 62947 智能坐便器性能标准工作组,共同研制出智能坐便器的关键性能指标,如清洁效率、清洗面积、冲洗力、冲洗水流量、冲洗水温、座圈加热、暖风烘干、能耗水耗等,以及关键指标的测试方法和相应测试装备。  
国外对比配置试验
图2 国外对比配置试验
图3 污物配置原材料
图4 PT 62947 工作组专家到CVC威凯清洁卫浴实验室调研 
IEC 62947 标准对智能坐便器的各项关键性能进行全方位考核;多项测试方法属全球首创,例如备受关注的清洁效率测试方法,其中测试步骤、测试装备及其尺寸、形状、摆放位置;以及人造模拟污物的成分、配比及配置步骤等,都是从 0 到 1、集合全球专家智慧而形成的独一无二的测试方法。
图5 模拟污物黏度测试
智能坐便器产品在全球应用广泛,受到各国高度关注。PT 62947工作组共有来自中国、日本、西班牙、德国、瑞士等 15 个国家的 56 位专家参与。标准起草过程中,由于各国在节能环保、生活习惯、个体感受等方面存在差异,意见不一,众说纷纭。工作组成员经过多年研究、协调、会议讨论、走访交流、全球循环比对试验等,最终研制出科学先进的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试方法标准。
七年多来,CVC威凯作为工作组核心成员,在贡献中国智慧的同时,带动我国智能坐便器产品标准协同发展,全面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并与国际接轨。CVC威凯联合京东电商平台制定我国电商领域第一个电器产品标准——京东智能坐便器标准,引领国产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提升,发出“智能马桶、中国质造”响亮声音;形成《智能坐便器》“湾区标准”,促进该标准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实施,带动产品质量提升。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