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 62196-1:2022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的插头插座、车辆连接器和车辆输入插座的标准更新

   2023-03-08 SGS4260
本文导读:近期,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针对电动汽车(EV)充电基础设施的新版IEC 62196标准。此次更新旨在增强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并鼓励更广泛采用电动交通。更新后的标准包括电动汽车插头、电动汽车插座、车辆

近期,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针对电动汽车(EV)充电基础设施的新版IEC 62196标准。此次更新旨在增强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并鼓励更广泛采用电动交通。

更新后的标准包括电动汽车插头、电动汽车插座、车辆连接器和车辆进气口的规格,并对电动汽车充电附件引入了新要求,如接触压力评估和接触面评估。

新版IEC 62196标准预计将对电动汽车充电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其提供了更广泛的额定电流值,以满足快速充电的需求,这将有助于不同制造商的充电系统相互连接,使电动汽车车主能够以更大范围的额定电流值和更快的速度为他们的车辆充电。

适用的产品范围:

IEC 62196此部分适用于装有控制装置的导电充电系统且额定工作电压不超过以下额定工作电压的电动汽车(EV)的电动插头、电动汽车插座、车辆连接器、车辆输入插座和电动汽车(EV)的电缆组件:

- 690V AC,50Hz至60Hz,额定电流不超过250A

- 1,500V DC,额定电流不超过800A。

重大技术变更:

此第四版取消并取代了2014年出版的第三版。新版是技术性修订,与旧版相比,本版增加和修改了相关定义:

- 删除对通用交流和直流接口的引用;

- 触头材料和电镀的额外要求;

- 更改温升试验,包括额外的测量点;

- 附件的额外测试,以解决热应力和稳定性、机械磨损和滥用以及暴露在污染物中的问题。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