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英国发布将于2023年底生效的照明产品生态设计法规新要求草案

   2023-03-1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250
本文导读:2023年1月20日,英国发布照明产品的最低能效标准(MEPS)的拟议修正案,目前正在对即将在2023年底生效的照明产品生态设计法规新要求进行意见收集(收集日期截止于2023年4月4日),就照明产品的最低能效标准(MEPS)

2023年1月20日,英国发布照明产品的最低能效标准(MEPS)的拟议修正案,目前正在对即将在2023年底生效的照明产品生态设计法规新要求进行意见收集(收集日期截止于2023年4月4日),就照明产品的最低能效标准(MEPS)的拟议修正案进行磋商。目前,英国的生态设计法规和能效标准法规对大量的能源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管,通过生态设计法规制定最低的性能标准,将性能最差的产品从市场上移除,确保消费者不会接触到性能较差,运行成本高的产品,同时,能效标签改善了消费者在购买新产品时可获得的产品信息,使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最节能的产品。

目前新的照明产品生态设计法规仅适用于英国,根据爱尔兰协议,欧盟关于照明产品的生态设计法规将继续在北爱尔兰适用,根据《2020年英国内部市场法》,符合欧盟标准的北爱尔兰商品可以在英国市场销售,而无需满足其他适用于其销售的监管要求。

照明产品新的生态设计法规变化如下(独立控制装置的生态设计要求和光源的能效标签要求没有变化):

变化一:建议提高最低能效标准(MEPS)

投放到英国市场的光源或者包含产品,除了使用允差allowance和豁免exemption,需要满足下面的光效要求

• Tier 1: 从2023年年底开始(正式标准发布),最低的光效要求为120 lm/w(第一阶段)

• Tier 2: 从2027年9月1日开始,最低的光效要求为140 lm/w(第二阶段)

变化二:对非LED技术支持的更改(删除Ponmax的要求)

根据政策提案,英国照明产品市场将在技术中立的基础上转向性能最佳的LED,删除了2021年法规附表3中Ponmax计算要求,从2023年开始,Ponmax的要求将被最低能效标准(MEPS)中的120 lm/w所取代,从2027年9月1日起增加到140lm/w。2021年法规使用“Ponmax计算”定义了照明产品所需的MEPS,(“Ponmax”是光源的最大允许功率),这种复杂的计算降低了某些照明技术子类别的所需的光效要求,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继续以比潜在LED替代品低得多的光效在市场上销售,法规判断市场现在已经充分转向LED,取消对非LED的技术支持是合理的,以支持向更高效的LED技术全面过渡。

变化三:具备某些特性的LED产品可使用允差allowance

考虑到某些 LED 照明技术(例如定向 LED)和具有特定特性(例如低色温)的光源在以与其他 LED提高效率方面面临固有的技术障碍,政策提案包括一系列 的“津贴”,使符合条件的光源能够满足略低的最低发光效率要求,这将使更多的产品留在市场上。可使用允许allowance的产品如下: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