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 TR 61000-5-1:2023《电磁兼容 安装和减缓导则 一般要求》发布

   2023-03-25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650
本文导读:2023年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新发布了IEC TR 61000-1-1:2023和IEC TR 61000-5-1:2023两项电磁兼容领域标准,分别替代IEC TR 61000-1-1:1992和IEC TR 61000-5-1:1996,两项标准均为第一次修订。标准范围:为了保证

2023年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新发布了IEC TR 61000-1-1:2023和IEC TR 61000-5-1:2023两项电磁兼容领域标准,分别替代IEC TR 61000-1-1:1992和IEC TR 61000-5-1:1996,两项标准均为第一次修订。

IEC TR 61000-5-1:2023标准范围:

为了保证在工业、商业、居住环境中使用的电气和电子设备或系统的电磁兼容性(EMC),IEC 61000-5的本部分给出了减缓方法的一般要求和指南。适用于所有使用和安装敏感电气或电子设备和系统以及可能使周边总体电磁(EM)环境恶化的高发射电平设备。主要适用于新的设施,但也适用于对现有设施的修改和改进。

对于一些特定问题,如接地系统包括接地电极和接地网络的设计和实施,将仪器或系统与大地或接地网络搭接的设计和实施,适用电缆的选择和安装,以及包括屏蔽壳体、高频滤波器、隔离变压器、浪涌保护装置等减缓措施的设计和实施等将在IEC 61000-5的其他部分中给出,本文件描述的是基本措施。

本文件给出的有关设施的EMC方面的建议,既不是设施安全方面的,也不是设施中电力的有效传输方面的。但是,有关EMC建议中也同时考虑了这两个主要方面。就提高已安装的敏感设备或系统的EMC而言,这两方面可以同时实施,并且与应用本文件的做法和相关的安全要求并无矛盾。对于特定的设施,设计者和安装者有责任选择最适用的相关建议。

对应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GB/T 17624.1-1998《电磁兼容 安装和减缓导则 一般要求》等同采用IEC TR 61000-5-1:1996,归口单位为全国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46),标准目前处于现行状态。

新旧版技术差异:

与IEC TR 61000-5-1:1996相比,第二版包括以下重大技术变化:

a) 修改了技术内容,调整了条款和子条款;

b) 术语与IEC 61000系列的其他部分保持一致,例如与IEC TR 61000-2-5保持一致;

c) 在附件A中增加了关于IEC 61000-5系列的概述。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