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60950-1:2005第二版与第一版的差异介绍

   2006-03-26 5990
本文导读:2005年12月终于正式发行第二版的IEC 609501-1 ,想必之前大家对第一版某些章节之要求或陈述,可能有诸多的疑问与矛盾,是否可在此最新版本中找到答案呢?这的确耐人寻味!至于新版的EN60950-1则预计于 2006 年 12 月

2005年12月终于正式发行第二版的IEC 609501-1 ,想必之前大家对第一版某些章节之要求或陈述,可能有诸多的疑问与矛盾,是否可在此最新版本中找到答案呢?这的确耐人寻味!至于新版的EN60950-1则预计于 2006 年 12 月 1 日才正式发行。在此先列出与各位比较有关的重要章节之差异介绍:
 
       (1) 1.5.6 Capacitor bridging insulation: 除了明确的指出此电容必需符合 IEC 60384-14之章节要求外,更明确指出其条件需考虑到温度、湿度及时间上的要求;但这些条件不适用于跨接二次侧危险电压电路与保护地之间的电容。(亦增加 Table 1C和Table 1D 来辅助使用上的说明)

(2) 1.5.6 Resistor bridging insulation: 本章节做了更详细的介绍与要求。除了结构上的要求之外,亦需考虑到测试上的要求。

(3) 1.5.9 Surge suppressor: 增加了本章节,更要求此零件若使用于一次侧时,必需符合 Annex Q的要求。
 
(4) 2.1.1.7 Discharge of capacitor in equipment: 增加说明「除非市电电压超过42.4 Vpeak 或 60 Vdc,才需执行本章节之测试」;另外亦提到其测试治具的内阻至少要使用100 MW ± 5 MW与 20 pF ± 5 pF并联的测量治具。

(5) 2.1.1.8 Energy hazard – d.c. main supplies: 增加 DC MAINS可能造成的能量危险之叙述与要求。

(6) 2.2.3 Voltages under fault condition: 使用图形来明白地指出其限制值与时间的要求。

(7) 2.3.2 Separation of TNV circuits from other circuits and form accessible parts: 本章节做了许多的改变,尤其是当绝缘距离不足时,零件可异常短路的新观念套用。

(8) 2.5 Limited power sources: 可发现Table 2B 己做了修改,并且得知若产品之设计有电子线路做保护的话,其量测 Isc 或 S 的时间由 60 秒改成 5 秒。

(9) 2.6.3.4 Resistance of earthing conductor and their terminations: 其接地阻抗之测试电流值改成至少 2倍的国家线路电路且测试时间至少120 秒以上; 另外项目 c) 至 e) 也是新的条文。

(10) 2.10.3 Clearance: 加入 Mains transient voltages 的介绍,并利用此新增加的Table 2J来查询 Table 2K与 Table 2L; 我们亦可发现 Table 2K中把 Vrms 值那一个字段全部删除了,而 Table 2L中多了内差法的介绍。

(11) 2.10.4 Creepage distance: 最重要的可发现Table 2N中250V之下一列,便直接改成 320 V (1版时是300V),故若使用内差法时,可发现其限制值稍微变大了。

(12) 2.10.5 solid insulation: 本章节做了某些的调整且加了许多的子章节的补充,尤其是 thin sheet material 的介绍,也带出 Annex AA 的 Mandrel test。

(13) 4.1 Stability: 只要求7 kg 以上(含7 kg) 的产品才需做10度角的稳定度测试。

(14) 4.2.6 Drop test: 若 Movable equipment 在使用时,使用者会握着或拿着的话,也需执行本测试,其测试高度为 750 mm。

(15) 4.3.6 Direct plug-in equipment: 对英国头之插墙式产品的测试,已不要求一定要有 grounding pin; 但也取消 BS 1363之12.7章节可只测 125 °C的要求。

(16) 4.3.8 Batteries: 本章节之叙述做了许多更改,详情请参考新版标准。 (17) Table 4B : 增加了新的绝缘系统的温度限制值,如 Class 180、Class 200、 Class 220、 Class 250。

(18) Table 4C: 此表格是由1版的Table 4B 所分出来的,但可从批注中得知若有功能上的考量,某些情形下可允许超过 Table 4C的限制值,但必需注意需有额外的标示。

(19) Table 5B: 其工作电压之值已更改了,需额外注意,以免耐电压测试值选错。 nvt安规与电磁兼容网FEY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20) Table 5C: 此为新增加的表格。
 
(21) 5.3.9 Compliance criteria for abnormal operating and fault condition: 增加了Table 5D,从中发现其限制值有些不同,尤其是 Class F 和Class H。

(22) 7.3 Protection of equipment user from overvoltages on the cable distribution system: 增加说明 cable distribution system 可能有机会可以不需符合 6.2.1 a), b) 和c)之要求。
 
     a) 考量下的电路是TNV-1电路,且符合
The circuit under consideration is a TNV-1 CIRCUIT; and
     b) 电路的接地或共享端是連接到同轴电缆线之屏蔽(screen)及所有可接触的电路及零件(含SELV,LCC,可触及的金属零件),且符合
The common or earthed side of the circuit is connected to the screen of the coaxial cable and to al accessible parts and circuits (SELV, accessible metal parts and LIMITED CURREN CIRCUITS, if any); and
     c) 同轴电缆线屏蔽(screen)要連接到建筑物的大地。
The screen of the coaxial cable is intended to be connected to earth in the building installation。

(23) Annex B 和Annex C: 其表格之限制值,有部份是不同于旧版的; 至于 Annex B需注意B.6 .4 多了耐电压测试。

(24) Annex Z: 增加了对 overvolage categories 的介绍。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