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沙特阿拉伯SASO认证介绍

   2006-09-06 莱瑞测10080
本文导读:SASO 是沙特阿拉伯标准局 (The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 的简称。该组织建立于1972年,负责决定和强制执行沙特阿拉伯王国已批准的服务、设施、公共事业和产品标准。SASO 与国家商业部于 1995 年共同

SASO 是沙特阿拉伯标准局 (The Saudi Arabia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 的简称。该组织建立于1972年,负责决定和强制执行沙特阿拉伯王国已批准的服务、设施、公共事业和产品标准。SASO 与国家商业部于 1995 年共同制定了国际符合性验证计划 (ICCP) ,此计划主要是规定产品进行包含符合性评定、装船前验货及认证的一项综合性计划,以保证进口的商品在出运前能全面符合沙特的产品标准或 SASO 认同的同等标准,由在世界各地的SASO国家办公室 (SCO)负责执行及实施具体操作事务。

SASO负责为所有的日用品及产品制定国家标准,标准中还涉及度量制度,标识等。事实上,SASO标准中有很多是在相关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国际组织的的安全标准基础上建立的。像很多其他的国家一样,沙特阿拉伯根据自己国家的民用及工业电压,地理及气候环境,民族宗教习惯等在标准中添加了一些特有的项目。为了实现保护消费者的目的,SASO标准不只针对从国外进口的产品,对于在沙特阿拉伯本土生产的产品也同样适用。沙特阿拉伯工业及商务部及SASO要求所有SASO认证标准包含的产品在进入沙特海关时有SASO认证证书。没有SASO证书的产品会被沙特港口海关拒绝入境。

SASO 认证标志

目前,沙特阿拉伯的周边国家如科威特也于2003年3月17日开始实施ICCP计划,大部分的家用电器、音响产品和照明产品都在ICCP认证的范围内;另外,阿联酋亦于2003年5月31日起开始执行ICCP计划,规定出口至该国的产品必须实施ICCP认证

ICCP计划为出口商或制造商获得CoC证书提供了三种途径,客户可根据自己产品的性质,符合标准的程度,以及出货的频繁程度选择最适宜的方式。CoC证书由SASO授权的SASO Country Office(SCO)或由PAI授权的PAI Country Office(PCO)办理签发。

途径1:装船前达标验证

此方式最适于发货非常少的出口商或制造商。每次出货前需申请装船前的验货(PSI)以及装船前的测试(PST)。两者都合格了就可获得CoC证书。

途径2:登记及装船前验货

此方式适于绝大数客户,它的优势在于每次的装船验货(PSI)虽然是必须的,但每批货无须再作装船前测试(PST)。客户通过提交达标申明,并提供符合进口国及相关国际或国内标准的测试报告,并申明产品已满足进口国的基本要求和国家差异,就可获得登记资格证书Statement for Registration (SfR)。

途径3:形式认可证

这种方式既能节省每次出货前的验货费或测试费,简化重复的申请程序,又能保证交货时间,故为一部分出货较频繁或规模较大,注重质量及信誉的大公司所青睐。出口商或制造商的产品只有完全符合进出口国强制标准才能获得Statement for Licence(SfL)证书。该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前需提交更新厂检报告及缴纳年费并经RLC审核后即可续期。获得SfL证书的产品不再需要每批货都作发货前验货(PSI),而减为一年为数极少的几次抽验(一般2-3次/年,根据产品状况而定)。

每批 SASO 管制产品进口均须有符合性证明,但并不需在标签上作任何标示。在 ICCP 区域发证中心 (RLC) 审核并提交所有需要的文件后 , 即核发注册证明。

SASO 认证包含电磁兼容中心(EMC)的测试内容(自 2003 年 10 月 1 日起 ,EMC 要求为强制)。

SASO 认证不需要进行工厂检查。在出货前三天申请者必须申请当地的 RLC 机构进行产品的出货检验。

SASO认证的范围

沙特阿拉伯贸易部最近宣布了一些在进口前必须进行符合性评定的扩展产品清单,目前许多出口到沙特阿拉伯的产品已明确规定,必须符合沙特阿拉伯的安全标准,根据该国的国际符合性认证计划(ICCP)对产品进行安全评估,新规定将对ICCP产品认证范围扩展到以下产品:

根据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的规定,SASO认证包含所有成人及儿童在住所,办公或娱乐场所使用的产品,所有机动车及零配件,以及建筑产品。这些产品主要可以分为以下类别:

1. 空调、制冷设备、采暖设备
2. 电池
3. 化妆品
4. 玩具
5. 压缩机及风扇
6. 家用电子电器设备
7. 家用压力锅
9. 电线电缆
10. 传真机
11. 家用开关及断路器
12. 灯具及照明设备
13. 电梯及升降系统
14. 发动机
15. 办公用电子电器设备
16. 个人电脑
17. 电源
18. 座机电话
19. 机动车及零配件
20.建筑产品、涂料等
1、电子游戏机,电子玩具;
2、洗碗机,厨房机电用具;
3、个人毛发护理器,手机;
4、家用缝纫机,汽车备用品;
5、家用燃汽用具。

相关技术信息

沙特阿拉伯处于热带地区,产品设计应适合热带气候使用,沙特阿拉伯的额定电压为 AC 127V 或 220V/60Hz ,2004 年 1 月 1 日起 , 所有插头均须符合 SASO 444/1985 之标准。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15250089328 
QQ:472788470
www.lairuice.com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