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法国NF认证介绍

   2006-09-27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6200
本文导读:法国标准化体系由法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化局、专家和政府组成。政府在法国标准化工作中具有特殊作用。由于标准化政策影响到所有各部,工业部部长专门任命了一位部际专员负责确定制定标准的总方针,检验其实施情况及特

法国标准化体系由法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化局、专家和政府组成。政府在法国标准化工作中具有特殊作用。由于标准化政策影响到所有各部,工业部部长专门任命了一位部际专员负责确定制定标准的总方针,检验其实施情况及特殊要求,并且代表政府监督法国标准化协会的工作。此外,政府内还设有部际标准组,协助工业部长确定政府有关标准的国家政策和对外政策,以及对这一政策的评定。在法国标准化体系中,法国标准化协会汇集标准化需求,制定标准化策略 ,协调并指导标准化局工作,使有关各方都参加标准制定工作,组织向公众征求意见并批准为法国标准,标准化局共有31个,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它们通常隶属于行业机构,由该领域的企业和合伙人资助。标准化局的专家是法国标准化体系的重要基础,他们来自行业和专业组织、制造商、分销商、费者协会、实验室、工会和预防机构、环境保护机构、公共采购方、地方和本国有关团体、各部等等。

协会下设四个职能部门,即标准化部、信息资料部、培训与咨询部和国际关系部。它拥有NF标志并经法国质量体系认可委员会认可,可以开展产品和服务体系的认证活动。协会还拥有一个资格机构和专业机构的网络,包括实验室、检验机构和评审机构以及受委托机构,总共约3000至4000人,它们共同协助其开展工作。

1941年 5月 24日,法国政府颁布法令,确认AFNOR为全国标准化主管机构,并在政府标准化管理机构--标准化专署领导下,按政府指示组织和协调全国标准化工作,代表法国参加国际和区域性标准化机构的活动。总部设在首都巴黎。
  
  AFNOR的最高权力机构是理事会。由来自非营利性团体的 34名成员组成。理事会主席由AFNOR总会长担任。协会的日常工作由总会长及其代表负责处理。理事会下设国际合作、财政、人事等职能部门,以及发展部和技术事务部两大业务部门。发展部负责国际关系、情报、咨询、培训、出版销售,以及对企业提供服务等项工作。技术事务部负责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和质量认证及法国国家标准(NF)标志工作。下设冶金、工业工程、运输、环境保护、信息技术的 10多个业务处。

AFNOR代表法国于 1947年加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又是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的创始成员团体。 AFNOR在国际和区域标准化活动中做出了重要贡献。1979年 7月,中国和法国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总局和法兰西共和国标准化专署标准化合作协议》,并将此协议纳人中法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

NF 认证标志

NF标准的制定及适用范围

NF是法国标准的代号,1938年开始实行,其管理机构是法国标准化协会(AFNOR)。
  
法国每 3年编制一次标准制修订计划,每年进行一次调整。

法国标准化协会指导17个大标准化规划组(GPN)的技术工作,指导其与规划委员会(COP)的工作进行协调。每一个规划组有一个战略方针委员会(COS)指导工作,它集中了相关经济领域的决策者,还负责确定优先开展的工作,参与寻找资助,以及预定项目的经费分配。17个大标准化规划组是:
  •农业食品         •建筑与公共工程
  •机械制造         •水循环
  •电工技术和电子技术    •环境
  •煤气           •石油工业3AP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管理与服务        •材料及其初加工3AP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基础标准         •卫生3AP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冶金与钢的初加工     •信息和通信技术3AP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居住一体育/娱乐     •健康与工作安全
  •交通

NF认证适用产品

NF标志制度主要适用于下列3类60多种产品:①家用电器;②家具;③建筑材料;④管理体系。
 
   NF标志还包括IEC或cEE安全标准以外的下列内容:

NF产品、服务及体系认证

NF产品

A.带电子装置的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对电网产生扰动的限制。
       B.下列家甩电器的性能:

真空吸尘器,洗碟机,烹任灶具,烹任器具,烤箱,洗衣机,冰箱,食品冷冻机,房间取暖器,蓄水式取暖器 

1942年,法国国家经济财政部长级国务秘书、农业部长级国务秘书和工业生产国务秘书联合颁布了《国家标志章程》,从而进一步完善了NF标志制度。 认证:包括工业产品、大众消费品、生态标签和农产食品。

NF服务认证是证实一项服务的质量和可靠性符合法国、欧洲和国际标准所规定的质量性能的自愿性的NF标志认证,涉及到搬场、家具贮存单位、旅行社、抢修和拖曳、客运、个人安全、终身教育。法国制定的旅游业服务标准较为著名,包括接待、旅馆、交通和满意度调查等方面。
  NF认证还包括ISO9000和ISO14000体系认证。

NF标准的分类

法国标准约2万项左右,分为以下四个大类:
      --基础标准,涉及术语、方法、标记和标志等等;
  --产品标准,规定了产品以及所要达到的性能要求;
  --试验方法和分析标准,用于测试这些性能;
  --管理和服务标准,涉及企业运行、联系以及服务活动的模式。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