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阿根廷IRAM认证介绍

   2006-11-07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6700
本文导读:IRAM建立于1935年,是一个非赢利的私人协会。它作为阿根廷的国家标准机构,同时也独立进行认证服务。IRAM是阿根廷在下列机构的代表:ISO——国家标准组织0P0DAMN——MERCOSUR标准协会C

IRAM建立于1935年,是一个非赢利的私人协会。它作为阿根廷的国家标准机构,同时也独立进行认证服务。
 

IRAM是阿根廷在下列机构的代表:
 

ISO——国家标准组织
 

0P0DAMN——MERCOSUR标准协会
 

COPANT—PAN—美国技术标准委员会
 

并且管理着阿根廷电子技术协会、IEC阿根廷国家委员会。

IRAM Mark

阿根廷IRAM认证认证领域和证书

IRAM从60年代开始成为认证机构,目前它认证下列领域内的产品:
*电子技术
*机械
*化学
*卫生
*安全与防护
*玩具
*燃气
*提升机械
*食品
*医药等等,以及质量与环境管理系统。

它是被OAA(阿根廷)认可的电子技术产品的CB(认证机构),也是被政府认可的强制认证产品的认证机构。它同时是被OAA(阿根廷)、INN(智利)和INMETRO(巴西)认可的质量与环境管理体系的CB(认证机构),也是I-Qnet的成员。
在批准证书前,需要一个‘发证前-工厂检查’。一旦证书批准,还需要进行接下来的工厂检查。

IRAM在持有者支付完认证费用后生效,除非因为不符合某些合约规定或认证标志,或者持有者自己要求,才会被撤消。

为保障公众安全使用电器,阿根廷要求上市销售的电气产品必须满足相应的安规要求。阿根廷于1998年2月16日颁布决议,开始建立强制认证体系以使在阿根廷市场上销售的电气产品满足最低安全要求。该体系的实施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符合性证书(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

此阶段的认证类似于欧洲的CE认证。所有进入阿根廷市场的电器产品都需有符合性证书,即我们通常说的CE 证书。

第二阶段:型式认可(Type Approval)

产品需在IRAM的认可实验室进行测试后获取由其颁发的型式认可证书。型式认可仅需进行安全测试,无需工厂审查,但产品上不能使用任何安全认证的标志。

第三阶段:产品认证(Product Certification)

在此阶段所有在阿根廷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获得国家认证标志。经过认证的产品可使用 "S" 标志。

目前阿根廷的认证正在向第三阶段,即产品认证阶段过渡,型式认可证书目前在阿根廷仍可被接受。但在2001~2002年,产品将逐步完成向认证阶段的过渡。

认证的第一步当然是选择合适的认证机构及实验室。IRAM是阿根廷国内一家与多国认证机构有合作关系的认证机构。IRAM的详细资料,可在www.iram.com.ar中找到,只是该网站仅有西班牙文的版本。IRAM可接受多数NCB出具的涵盖阿根廷国家差异的CB报告。

受测样机是按220V/50Hz准备的,采用了满足阿根廷标准 IRAM 2073 要求的电源线插头。

样机按相应IEC标准进行测试后,由NCB出具CB报告。随同报告还同时向IRAM提交了申请书,授权信,进口商申明,产品设计图、参数、电气线路图、产品照片、西班牙文铭牌及英文说明书。

要在产品上使用"S"标志,还需进行工厂审查,以确保产品生产的一致性。向IRAM提供的报告经审查合格后,产品就可使用"S"标志了。

IRAM Safety Mark是阿根廷的强制性(获豁免产品除外)认证标志。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safetyemc
QQ:472788470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