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沙特新的产品符合性评定方案介绍

   2007-02-06 2770
本文导读:根据沙特内阁法令No.213,原SASO ICCP已终止,依照内阁法令No.6386,一项新的针对出口沙特王国的产品评定方案已获得批准,并将取代原SASO ICCP方案。 这项新的评定方案由沙特商贸部授权实施,旨在确保出口到沙特王国

根据沙特内阁法令No.213,原SASO ICCP已终止,依照内阁法令No.6386,一项新的针对出口沙特王国的产品评定方案已获得批准,并将取代原SASO ICCP方案。 这项新的评定方案由沙特商贸部授权实施,旨在确保出口到沙特王国的产品符合相应的沙特王国标准和国际性标准。

沙特政府官方的产品分类标准为“协调分类编码”(HS-CODES), 取代原来的CVG分类标准。在HS-CODES范围内的货物进口到沙特时必须附有一张符合性证书(CoC),以证明产品符合相应标准(技术标准)要求。证书必须确认这些产品在原产国都在具有相应资质的代理机构监督下,进行了正规的检定。 不在HS-CODES范围内的货物进口到沙特时也必须符合相关的法律要求。

对于HS-CODES范围内的货物,在清关和交付时,符合性证书(CoC)是强制性的,没有获得证书或者不符合产品符合性评定方案要求的货物都将在目的地被拒收。为了确保证书的有效性,沙特海关还可能会进行随机的抽样测试。

要求进行强制性认证的产品名录:

1.  Group I - 玩具产品

2.  Group II - 电气电子产品

3.  Group III - 汽车产品

4.  Group IV - 化学品

5.  Group V - 其它产品

GTIHEA现已和沙特政府及几家沙特政府授权的国际认证机构合作,可以帮助客户获得产品的符合性证书(CoC)。GTIHEA不仅可以为出口商提供测试以及认证服务,还将向出口商提供有关评定方案及相关出口沙特王国货物的资讯。

评定方案的三种模式:

装船前确认检验

对于每年出口货物到沙特次数较少的出口商来说,可以选择装船前确认检验这一评定模式。出口商在出货前向沙特政府在当地的授权机构申请装船前确认检验。申请检验时须提供有资质试验室(如GTIHEA)根据沙特国家标准和/或国际标准出具的测试报告,在货物装船前,沙特政府授权机构对货物进行视检,再次确认如语言要求(英语和阿拉伯语双语标识)、说明书和标签等,文件审核以及现场检验通过后,出口商即可获得符合性证书(CoC)。

产品注册

对于每年出口货物到沙特次数比较多的出口商来说,可以选择产品注册这一评定模式。出口商可以持有资质的试验室(如GTIHEA)出具的全项目测试报告(包括安全和EMC)向沙特政府在当地的授权机构申请产品注册。通过注册后,该产品可以获得具有三年有效期的CoC符合性证书。需要注意的是,在产品获得注册后,每一次出货前的确认检验仍然是必要的,但是可以适当简化相关程序并降低单次验货的费用。

产品许可

对于经常出口货物到沙特的出口商来说,可以选择产品许可这一评定模式。除了产品注册的要求之外,产品许可还需要进行工厂审查和型式批准。产品许可被通过之后,该产品可以获得具有三年有效期的CoC符合性证书,每一次出货前的确认检验不再是必要条件(大约每年检验一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