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印度产品认证制度

   2007-02-06 5270
本文导读:       印度为统一产品监管标准和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于1955年开始推行产品认证制度。凡列入强制认证的产品,都需按印度产品标准获得产品认证证书才能进入市场。因此,想打入

       印度为统一产品监管标准和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于1955年开始推行产品认证制度。凡列入强制认证的产品,都需按印度产品标准获得产品认证证书才能进入市场。因此,想打入印度市场的生产企业,有必要对印度的产品认证制度有所了解。

      印度产品认证组织机构按印度议会《1986年印度标准局法案》,印度标准局(TheBureauofIndianStandards,简称BIS)具体负责产品认证工作,它也是印度唯一的产品认证机构。BIS下设5个地区局和19个分局。地区局监管对应分局。BIS所属的8个实验室和一些独立实验室负责产品认证过程抽取样品的检验。这些实验室均按ISO/IEC17025:1999执行。

   自BIS的前身印度标准协会于1955年开始进行产品认证以来,迄今印度产品认证已有50年历史。目前,BIS已颁发产品认证证书3万多份,涵盖农产品、纺织品、电子等几乎每一个工业领域。

   印度产品认证基本内容

    (一)认证原则。印度的产品认证实行自愿认证原则,旨在为最终消费者提供有质量保证、安全可靠的产品。考虑到公共卫生和安全以及大众消费等因素,印度政府通过发布即时法令,对特定产品施行强制认证。印度标准局仅就申请授予认证证书,强制的具体工作由相关权力机构执行。(见附件《印度强制认证产品名录》)
   (二)认证标志。认证标志是产品符合印度标准的标志,也是符合产品规格证明。所有的BIS认证均执行印度标准,检测合格获得证书的,使用通用的IS标志。40多年来,IS标志在印度及其邻国是优质产品的象征。而相当一部分印度标准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一致,因此冠以IS/ISO、IS/IEC双重标志。
   (三)认证模式。BIS产品认证通过对工厂质量管理体系的初次检验和评定,认证后工厂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及对工厂和市场上抽取样品进行检测,来决定产品是否与印度标准一致。254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四)认证领域BIS认证适用于任何国家制造商,认证领域主要有:1.纺织品;2.化学药品和杀虫剂;3.水泥和混凝土;4.金属制品和仿金属制品;5.机械设备;6.电气电子和光学设备;7.汽车配件;..农产品,食品,饮料和烟草;9.皮制品;10.木制品;11.纸和纸浆产品;12.测试器械;13.建筑材料;14.抽水、灌溉、排水和污水装置。
   (五)其他产品认证制度。除常规产品认证外,对于环境友好产品,BSI执行特殊的认证并授予ECO标志。

   印度也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员国。BIS代表印度参加IEC的各项活动。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产品安全认证组织接受的BIS产品目录有:电缆,电容,低电压高功率开关设备,安装保护设备,电子产品等。

    印度产品认证程序

    BIS产品认证证书授予程序

   (一)申请
    填写专用申请书并向工厂厂房法定所在地的BIS分局交纳申请费。除专用申请书外,还需递交以下文件:1.工厂位置及工厂分布图;2.生产厂房的证明文件;3.现有生产设备及检验设备列表;4.正在使用或提议使用的测试检验方案,连同授予证书后遵守BIS认可的测试检验方案的承诺函;5.从授予证书之日起支付规定标志费的承诺函;6.遵从证书授予的所有条件条款以及一旦证书中止或废除,即时中止标志使用的承诺函;7.描述生产和检验步骤的流程表;8.现有技术人员的详细情况。
   (二)记录
     经详细审查,如果申请手续完备,BIS将把申请记录在案,并分配给申请者一个申请号,申请因此成立。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