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GB4706.28-1999标准介绍

   2008-02-12 4030
本文导读:前言  本标准等同采用IEC 60335-2-31:199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及其增补件1:1998.本标准应与GB 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配合使用.是

前言

  本标准等同采用IEC 60335-2-31:199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及其增补件1:1998.本标准应与GB 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配合使用.是对GB 4706.28-199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的首次修订。

  本标准中写明“适用”的部分,表示GB4 706.1-1998中的相应条文适用于本标准.本标准中写明“代替”或“修改”的部分应以本标准为准。本标准中写明“增加”的部分,表示除要符合GB 4706.1-1998中的相应条文外,还应符合本标准所增加的条文。

  本标准主要在以下几方面进行了修订:
  — 使用说明书中有关安全的内容更加详细和充实;
  — 安装中规定了炉灶上烹调器具的支撑面与吸油烟机最低部位的距离、排出气体要求和管道安装方法;
  — 19. 101中规定了电动机绕组的温度限定值;
  — 
 增加对于用户维修时可触及到的电气连接,不应受到拉力作用的要求及试验方法;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增加吸油烟机不能使用易燃材料的要求及试验方法。
  本标准自实施之日起,同时代替GB4 706.28 -1992。
  本标准由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李峰、邮旭卫、周燕生.
  本标准委托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IEC 前 言

  1) IEC (国际电工委员会)是由所有国家的电工委员会(IEC国家委员会)组成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在电气和电子领域有关标准化问题上的国际间的合作。为此,IEC除了开展其他活动之外,还出版国际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委托各技术委员会完成。任何对该技术问题感兴趣的IEC国家委员会均可参加制定工作。与IEC有联系的国际、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也可以参加这项工作。IEC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两个组织协议的基础上密切合作。
  2) 由所有对该问题特别感兴趣的国家委员会都参加的技术委员会所制定的IEC有关技术问题的正式决议或协议,尽可能代表了对所涉及的问题在国际上的一致意见。
  3) 这些正式决议或协议,以标准、技术报告或导则等形式出版,并在此意义上被各国家委员会接受。
  4) 为了在国际上取得一致,IEC国家委员会同意在其国家及地区标准中尽可能最大范围地使用IEC国际标准。IEC标准与相应的国家或地区标准之间的差异应在后者中清楚地标出。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5) IEC 并未制定认可标志的程序。对有某设备宣称其符合IEC的某一项标准时,IEC对此不负任何责任。

  本标准由IEC第61技术委员会(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制定。
  该 IEC 60335-2-31第3版替代1988年的第2版和1990年的增补件2。
  本标准以下述文件为依据:
  DIS:61/869/DIS  表决报告:61/922/RVD
  有关本标准通过时的全部材料可在以上所示的表决报告中找到。
  本标准与IEC 60335-1及其增补件的最新版本配合使用。本标准是根据IEC 60335-1的第3版(1991)制定的。
  本标准增补或修改IEC 60335-1的相应条款,从而转化为IEC标准: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
  本标准中未提及的IEC 60335-1条款,只要合理,便可使用。本标准中标有“增加”、“修改”或“代替”的地方,是对IEC 60335-1有关条款的相应修改。

  注:
  1 采用下列字体表示为:
  — 要求 :印刷体 。
  — 试验规程 :斜体。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注释 :小写印刷体。[!--empirenews.page--]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条文中的黑体字 在第2章中给与定义。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2 在 IEC 60335-1基础上增加的条款从101开始。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某些国家中存在下列差异: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第 3章对直流电器有要求(澳大利亚)。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7. 12 吸油烟机上应标明警示语(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7. 12.1 安装在煤气灶上方的吸油烟机需要增加详细说明(瑞典)。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8. 2 内部布线的绝缘不必符合IEC 60227或IEC 60245(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11 .2 使用不同的试验方法和评价方法(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1 9. 101 使用不同的试验方法和评价方法(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20 .2 增加的条款仅对一次性过滤器(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2 2. 102 在钥匙孔中能锁紧螺钉是一种可接受的固定方法(美国)。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2 2. 103 位于过滤网后的零部件认为是要清洗的零部件(瑞典)。vMa安规与电磁兼容网
  - 3 0. 101 对过滤器使用不同的评价方法(美国)。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