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的能效标签要求

   2010-04-2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8990
本文导读:      为方便市民选用具有能源效益的产品,机电工程署推行了自愿参与的“家用器具、办公室器材及汽车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产品的能源消耗量及效益资

为方便市民选用具有能源效益的产品,机电工程署推行了自愿参与的“家用器具、办公室器材及汽车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该计划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不同产品的能源消耗量及效益资料,有助购买时做出精明的选择。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节约能源的意识,香港政府通过《能源效益(产品标签)条例》(第598章)推行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

1. 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

香港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中有两种能源标签表示方法,即级别式和确认式。

(1) 级别式(如图1):

 
图1 “级别式”能源标签

(1)级别式能源标签显示某电器每年平均能源消耗量,同时也把电器的能源效益分为五级:第一级标签代表能源效益最高,第五级标签代表能源效益最低。一般而言,级别式能源标签适用于下列产品:

冷气机;
家用雪柜;
洗衣机;
储水式电热水器;
电干衣机。
每个已通过注册的型号均获分配一个登记号码,确保该品牌型号的产品符合政府的现行标准。
 (2) 确认式(如图2):
  
图2 “确认式”能源标签
    确认式能源标签没有级别之分,并不会把电器的能源效益分级。这个标签只表明产品已获证明符合最低能源效益及性能要求。
下列产品均可获得确认式能源标签:
紧凑型荧光灯(悭电胆,即节能灯);
镭射打印机(即激光打印机);
液晶显示器;
住宅式即热气体热水炉;
影印机;
电饭煲;
电视机;
电子镇流器;
多功能办公室设备;
抽湿机;
电脑;
传真机。
贴有确认式能源标签的产品均已向机电工程署登记。 
2.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
根据强制性标签计划,在香港供应的订明产品须贴上能源标签,让消费者知悉有关产品的能源效益表现。三类订明产品(即空调机、冷冻器具和紧凑型荧光灯)已纳入强制性标签计划第一阶段内。

若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safetyemc
QQ:472788470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