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印度STQC认证介绍

   2010-12-15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21330
本文导读:STQC安全认证体系(S标志)是一个针对电子产品的第三方认证体系,发证机构为印度标准化检测与质量认证中心(Standardization Testing and Quality Certification,STQC),隶属于印度信息技术部(Department of Inf

STQC安全认证体系(S标志)是一个针对电子产品的第三方认证体系,发证机构为印度标准化检测与质量认证中心(Standardization Testing and Quality Certification,STQC),隶属于印度信息技术部(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DIT)。该安全认证制度旨在通过评估、检测和后续监督等程序证明电子产品符合相关IEC安全标准的要求。目前,STQC安全认证并非强制性认证,未来将改为强制性,但目前尚无强制的时间表。目前STQC可接受厂商自愿申请认证,厂商可以根据需要自愿提出申请。

所有产品的测试结构都必须经由被认可的实验室来执行测试。由于印度也是IECEE-CB成员,所有来自IECEE成员国的CB也能被认可。测试报告采用CB测试报告的模式。补做差异部分的测试项目后,即可装换成STQC证书。

STQC隶属于印度政府通信和信息技术部信息技术局。STQC成立于1980年,最初是针对印度境内的生产电子产品的中小企业进行测试和校准服务。随着业务的扩大,现已发展成为从事国内、国际电子产品认证的大型认证和测试机构。

STQC的主要职能包括检测校准、IT标准和质量审核、认证和质量培训。目前的重心放在信息部IT安全、软件测试及认证,同时也开展质量体系认证工作。

根据印度政府信息技术部、标准化测试和质量认证理事会批准,STQC颁发S-Mark安全标志。S-MARK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并且成为电子产品进入印度的"通行证"。除了其国内的授权外, STQC还被荷兰RvA认可,是IECEE-CB框架下的NCB (National Certification Body) 和CB 实验室,与VDE ,KEMA, JQA, IMQ, CEBEC, LCIE都有合作,并是FCC LIST实验室和UL实验室等。

产品认证范围:

STQC安全认证涵盖消费类电子、信息技术设备、安全关键元器件、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等七大类产品。各产品类别包括的具体产品名称及其依据的IEC标准如下表:

产品类别 产品名称 依据的IEC标准
消费类电子产品 彩色/黑白电视机、磁带录音机、二合一立体声音响系统、VCR/VCP/CD播放器等 IEC 60065
 
信息技术设备 个人电脑、显示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开关电源(SMPS)等 IEC 60950-1
 
安全关键元器件 开关、保险丝(熔断器)、保险丝座、电容器、插头插座、CRT、回扫变压器等 IEC61058、IEC60127、IEC60257、IEC60227、IEC60384、IEC60884、IEC60065、IEC61965
医疗器械 高频外科手术设备、心脏去纤颤器及监视器、心电图仪、心电图监测器(ECG Monitor)等 IEC 60601、IEC60601-1、IEC60601-1-1、IEC60601-2-2、IEC60601-2-4、IEC60601-2-25、IEC60601-2-27
家用电器 微波炉、电磁炉等 IEC60335
电器 充气温控器 IEC60730
封闭式压缩机 —— IEC60335-2-34
电子镇流器 —— IEC 61347-2-3

STQC Mark安全标志

S-Mark安全标志

STQC认证申请程序:

(1)申请人向认证机构(CB)递交独立的申请表格(F01),同时附上质量管理体系情况;

(2)认证机构接受申请,并授予申请号,并通知制造商提供相关信息(如果需要)提交文件供STQC 审查;

(3)认证机构将“标准实施程序”('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提供给制造商;

(4)对生产厂进行质量体系评审;

(5)抽取型式实验的样品,送到指定实验室进行检测;

(6)实验室把测试报告送到认证机构;

(7)若上述程序顺利进行,而且制造商通过检测与评审,认证机构告知制造商成功认证,并与制造商签署认证协议。

(8)认证机构在签署认证协议并收到认证费用后,向制造商颁发认证证书和安全标志;

(9)制造商得到授权可以根据认证机构的指导在产品上加贴S认证标志和RvA认证标志;

(10)认证后进行监督工作;

(11)在监督和再认证时期每3年抽取已认证产品的样品进行检测。

由于印度也是IECEE-CB成员,所有来自IECEE-CB成员国的测试报告在印度是被认可的。因此,在国内取得CB报告后,再向STQC 申请补做差异试验,这样应该是一个更好、更经济的认证途径。持有CB证书申请STQC安全认证的程序如下:

- 由海外制造商或授权印度的代理向STQC递交申请;

- 提交产品相关文件:产品说明书、电路图、照片等;

- 根据需要要求样品;
    - 测试报告如果未涵盖印度标准差异,则需补做试验;
    - 初次工厂审查;
    - 事后监督(包括现场抽样检测);
    - 颁发标志许可证书。

      STQC安全认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3年后需要根据后续监督检查报告和工厂检查的情况更新证书。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safetyemc
QQ:472788470
www.lairuice.com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