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家电产品的未来安全发展趋势

   2010-12-23 9170
本文导读: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家电产品走向「便利生活」的设计趋势,许多智能型与多功能型的产品因应而生,例如从磨豆到冲泡咖啡的一机多用 咖啡机;多功能食物处理机,从切片、研磨、搅拌、榨汁到碎冰,一应俱全;此外,智能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家电产品走向「便利生活」的设计趋势,许多智能型与多功能型的产品因应而生,例如从磨豆到冲泡咖啡的一机多用 咖啡机;多功能食物处理机,从切片、研磨、搅拌、榨汁到碎冰,一应俱全;此外,智能型的家电提供各种自动操作模式及安全防护 ...然而,这些人工智能结晶的新产品在设计研发的阶段,其安全防护设计亦须兼顾各相关标准的安全要求。

       为了配合新科技的不断涌现,本文特地归纳几项未来 UL 最具重要性的发展,供产品设计者参考:

        1. 与 IEC/CSA 标准整合
        为了与加拿大及欧盟电工法规 (IEC) 整合,UL 目前着手发展的家电产品新安全标准已经达到与 CSA 共同研订的目标;此外,针对 IEC 的要求,现在亦采取逐步合并的做法。以 UL1005 的电熨斗安全标准为例,UL 已宣布自 2009 年开始可同步接受 UL1005 及 UL60335-2-3 的认证申请;而自 2011 年,UL60335-2-3 则将取代 UL1005。此举将可逐步降低产品的安全认证成本。

       2. 环保设计的要求:
       因应环保需要,UL 针对欧盟 2006 年将强制执行的 RoHS 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指引,规划了可满足整体行产供应链的全套解决方案,协助业者符合环保要求。

        3. 与信息科技产品结合的安全考虑:
        身处于今日的信息时代,生活产品亦逐渐朝向自动化与系统化发展,因此,未来家电产品的防护设计必须与信息科技产品的安全设计互相结合。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