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LED照明产品节能认证实施规则说明

   2011-04-21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0690
本文导读:一、概述  (1)CQC31-465315-2010 《LED筒灯节能认证规则》;  (2)CQC31-465137-2010 《反射型自镇流LED灯节能认证规则》;  (3)CQC12-465138-2010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规则》;  (4)

一、概述

  (1)CQC31-465315-2010 《LED筒灯节能认证规则》;

  (2)CQC31-465137-2010 《反射型自镇流LED灯节能认证规则》;

  (3)CQC12-465138-2010 《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规则》;

  (4)CQC31-465392-2010 《LED道路/隧道照明产品节能认证规则》。

二、认证规则介绍

  1、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规则

  (1)认证产品范围;

  (2)认证模式及基本环节;

  (3)认证模式:

  认证单元划分;

  型式实验;

  关键安全件;

  初始工厂检查;

  证书有效期及复审;

  认证收费。

  2、自镇流LED灯安全与电磁兼容认证规则

  (1)认证产品范围

  适用于在家庭和类似场合作为普通照明用的,把稳定燃点部件集成为一体的LED灯(自镇流LED灯)的安全和EMC认证。使用范围如下:

  ——额定功率60W以下;

  ——额定电压大于50V小于等于250V;

  ——灯头符合GB24906-2010中要求。

  (2)认证模式及基本环节

  认证模式:产品型式实验+初始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

  基本环节:认证的申请;产品型式实验;初始工厂检查;认证结果评价与批准;获证后的监督;复审。

  (3)认证单元划分

  输入电压或电压范围相同;

  输入功率,以25W为界;

  灯头型号相同;

  控制装置的电路原理相同;

  LED模块的类型和数量相同;

  灯的形状相同,如梨行、球形、蜡烛形;

  相同的制造商和生产厂。

  (4)型式实验

  依据标准:

  GB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W以上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

  GB17743-2007《电器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和限值和测量方法》;

  GB17625.1-2003《低压电气及电子设备发出的谐波电流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

  送样数量:同一认证单元中选择功率最大的型号作为主检,主检规格送样10只,其中1只特制灯用于故障状态。

  实验周期:不超过10个工作日,从收到样品盒检测费起。

  (5)关键安全件

  (6)初始工厂检查:工厂质量保证能力;产品一致性检查。

  (7)证书有效期及复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