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动剃须刀的日本PSE认证

   2015-03-2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中检南方深圳2410
本文导读:根据日本《电器和材料安全法规》,圆形PSE为自愿申请制度,只要确保产品符合日本有关技术法规要求即可,制造商或第三方检测机构不需要向日本的经济产业省(METI)申请登录,而是由日本进口商对产品是否符合日本有关要求

根据日本《电器和材料安全法规》,圆形PSE为自愿申请制度,只要确保产品符合日本有关技术法规要求即可,制造商或第三方检测机构不需要向日本的经济产业省(METI)申请登录,而是由日本进口商对产品是否符合日本有关要求承担责任。

 证实产品是否符合日本的安全技术法规可以有以下两种方式:

(1) 满足日本技术法规1。技术法规1是指满足日本国内的技术标准,该标准与IEC标准技术要求不一致。在这个方式下,不承认国外的检测报告,所有与安全有关的元件必须满足日本国家标准

       (2) 满足技术法规2,技术法规2与相关IEC标准协调一致,因此可以利用CB Scheme,出示CB证书和CB报告,而且安全件可以是国际认可的安全件。

 制造商可以选择满足技术法规1或是满足技术法规2,PSE标志是相同的。

 因此,中国的产品制造商最好选择技术法规2,在中国的CQC获得CB证书和CB报告,或申请国外的UL、TUV(TUV Rh & TUV SUD)、Intertek、Nemko的CB证书和报告。注意该CB报告必须包括日本国家技术差异,此外,还要向你的日本进口商提供工厂质量检验报告(生产线100%抗电强度试验报告,运行检查等)。

 如果制造商的产品是插头电源线,则插头,电源线本体以及连接器必须有菱形PSE标志,也就是说,插头,电源线本体以及连接器是单独强制认证管理的。由于电源线本体表面积不够,不能标出菱形PSE标志,通常以 符号代替。


         菱形PSE标志            圆形PSE标志

 电动剃须刀按供电方式通常有三种方式,1.普通干电池供电;2.可充电电池供电,销售时配售电池充电器;3. 可充电电池供电,有一体化的电源插头,直接从交流电源插座上充电。

 依据日本材料与电器安全法规,对这三种不同的供电类型的电动剃须刀,有如下三种不同的管理。

如果以机械插头式电池充电器供电,剃须刀本身不需要PSE标志,但是,该电池充电器必须有PSE菱形标志。

如果剃须刀是以独立的、非机械电气连接式电源供电(电磁感应式供电),则电池充电器划分为剃须刀的部件,在剃须刀上要有圆形PSE。

如果剃须刀本身直接从电源插座供电,则在剃须刀上要有圆形PSE。

如果剔须刀进口时包装中是带可插拔插头电源线的,则日本进口商必须就可插拔插头电源线向METI提出注册,申请进口可插拔插头电源线。

还要注意的是,插头的尺寸必须符合日本规格。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