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冰箱能耗标准IEC 62552: 2015版与2007版差异与解析

   2016-07-08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0850
本文导读:2015年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冰箱能耗标准-IEC 62552: 2015,这份标准替换了原来的IEC 62552: 2007版本,并进行了全新的编写。标准一共划分成如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包含范围,定义,试验室仪器和被

2015年2月,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冰箱能耗标准-IEC 62552: 2015,这份标准替换了原来的IEC 62552: 2007版本,并进行了全新的编写。

 标准一共划分成如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包含范围,定义,试验室仪器和被测产品的安装设置。
第二部分:性能要求
第三部分:能耗与容积

 和原标准的主要区别如下:

 耗电量测试冷冻间室不再放置负载包,而改用铜质圆柱热电偶来测量间室温度,非冷冻间室中热电偶的布点位置有重大变化。

 试验环境工况由25摄氏度变为在16摄氏度和32摄氏度分别进行试验,最终进行加权计算年耗电量。

 改变测试稳定判断规则,测试周期从6小时到若干天不等;对化霜类型和化霜间隔有更细的分类和说明,总耗电量将化霜周期的能耗增量扩展到24小时;

 内插法要求和计算方法有重大变化,增加了3点和多点内插的计算方法;

 增加了放置负载的测试,并把这部分能耗也累计到最后的耗电量里面;

 对于防凝露加热器和自动制冰机在能耗计算和测试时也做了明确的规定,这部分能耗也累计到最后的耗电量里面。

 总容积测量发生重大变化,不再需要测试毛容积。
 贮藏温度和冷冻能力测试布包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且试验包种类只50mm*100mm*100mm这一种规格的
 增加零星级间室(0-STAR)和 食品室(Pantry)的温度要求。

 增加了酒柜这种产品类型;
- 增加了冷藏室的制冷能力测试(cooling capacity test);
- 增加了降温测试(pull down test)

 目前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本、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泰国、中国等)正在着手把这份标准应用于本国及地区作为最新的冰箱能耗测试方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份标准的应用面会逐步扩大。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