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浅谈各种IEC60320连接器的使用温度和电流

   2017-07-19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3620
本文导读:IEC 60320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关于在250V电压以下,连接电线与电器非锁扣装置的互连耦合器的一组标准。IEC60320是一组两极带地线或不带地线的用于交流回路的连接器国际标准,此连接器适用最大额定交流电压为250V,

IEC 60320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关于在250V电压以下,连接电线与电器非锁扣装置的互连耦合器的一组标准。IEC60320是一组两极带地线或不带地线的用于交流回路的连接器国际标准,此连接器适用最大额定交流电压为250V,最大额定交流电流为16A,是一种通用的,作为50Hz或60Hz电源和电器及电气设备之间的连接。仅将电源线的插头改为对应国家专用的标准,IEC60320电器耦合装置就能允许制造商生产同一种电器适应许多国家市场, IEC60320耦合装置也允许从一套设备或器具取电供应给将其他设备或器具。

不同类型的IEC60320连接器(区别在于形状和大小)指定为不同组合的电流、温度和接地要求使用。与IEC 60309连接器不同, IEC60320没有为电压编码;用户必须确认设备的额定电压是符合供应电源的电压。

IEC60320耦合装置的每个型号是由一个标准数字确定的。 IEC60320耦合装置型号表达为字母C后面跟一个数字,标准的标示为器具输入公头的型号数字减1为对应的电缆母头的型号。IEC60320 耦合装置的许多类型也有通俗的名字。最常见的是IEC60320连接器为通用的C13和C14,连接器C7、C8俗称“蝶式连接器”和C5 、 C6 俗称“米老鼠连接器“。水壶插头也是一个俗称,水壶插头是有时不正确使用为常规温度的C13、C14连接器用于高温C16设备输入(连接C15连接器母头有时会被错用)。 IEC60320耦合装置的使用根据标准电流和温度额定值来进行的。 

注:对连接器的要求是以相应的器具输入插座的插销温度不超过下列数值为基础:

用于冷条件下的连接器,不超过70℃;

用于热条件下的连接器,不超过120℃;

用于酷热条件下的连接器,不超过155℃;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