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蚕丝被耐干洗色牢度检测_百检网

 
 
单价 面议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9
发货 上海奉贤区付款后3天内
品牌 百检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21-03-18 13:36
 






详细说明
     蚕丝被即以蚕丝为填充物的被子。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主要成份为动物蛋白质,含有人体的18种氨基酸。蚕丝有追风、除湿、、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作用。

  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蚕丝被柔软暖和、重量轻巧、冬暖夏凉、不干燥、不上火、蓬松度高、不板结、无异味,盖蚕丝被不像别的被子从脚底或从四周漏风,舒适感更强。
 

  蚕丝检测项目:

  质量检测,定性定量检测,燃烧性能检测,强度检测,拉伸试验,化学检测,指标检测,国标检测,氨基酸检测,含油率检测,纤维含量检测,微生物检测,重金属检测,拉力测试,水洗测试,水煮测试,燃烧测试,断裂强力测试,沸水收缩率测试,卷曲度测试,XRD测试,材料含油率测定,回潮率检测,纤维力学测试,DSC测试,透气性检测,防晒测试等。外观质量、填充物品质、成分分析(填充物、胎套)、甲醛、pH值(胎套、填充物)、偶氮、异味、填充物含油、填充物回潮率、填充物重量、压缩回弹性、胎套缩水率、胎套色牢度:耐洗、耐汗渍、耐摩擦、耐水等。
 

  蚕丝检测标准:

  GB/T 9127-2017 柞蚕丝织物

  GB/T 15551-2016 桑蚕丝织物

  GB/T 32014-2015 蚕丝 性能与试验术语

  GB/T 32016-2015 蚕丝 氨基酸的测定

  GB/T 24252-2009 蚕丝被

  GB/T 2910.18-2009 纺织品 定量化学分析 第18部分:蚕丝与羊毛或其他动物毛纤维的混合物

  GB/T 10108-2008 出口桑蚕丝织物

  FZ/T 40006-2018 蚕丝含油率试验

  FZ/T 40010-2018 蚕丝外观检验设施技术规范

  FZ/T 40009-2017 蚕丝绵纤维长度试验

  FZ/T 41005-2017 蚕丝绵

  FZ/T 43018-2017 蚕丝绒毯

  FZ/T 43043-2017 练白桑蚕丝织物

  FZ/T 43042-2017 桑蚕丝聚酯弹力丝织物

  FZ/T 43027-2013 蚕丝壁绸

  FZ/T 40004-2009 蚕丝含胶率试验

  SN/T 2631-2010 进出口染色桑蚕丝外观检验

  FZ/T 43005-2011 柞蚕绢丝

  FZ/T 43015-2011 桑蚕丝针织服装

  FZ/T 63038-2018 桑蚕丝织带
 

  蚕丝被检验方法:

  1方法一:蚕丝离开火焰即熄灭

  实验目的:蚕丝被里填充的蚕丝是否。

  实验过程:选取蚕丝被里面的部分填充物,放到酒灯上烧,只见左边的填充物能燃烧,只是烟很小,有一股烧毛发的味道,而一离开火焰,马上就自动熄灭了;右边的填充物燃烧时冒出一股黑烟,散发出一股甜味,离开火焰后仍然继续燃烧,火焰很大。

  解读:从这个实验可以看出,左边离开火焰就熄灭的,是真的蚕丝;右边冒出浓浓黑烟的,则是掺杂了聚酯纤维成分。消费者平时在购买蚕丝被时,可以用这个简单的方法一试真假。
 

  2方法二:真蚕丝可溶入碱性溶液

  实验目的:查验蚕丝被里的纤维成分

  实验过程:检测人员同时用试剂溶解法来进一步鉴别。取1克左右的蚕丝被填充物,放到1mol/l的碱性次溶液中,搅拌大约1分钟。很快左边的烧杯里,液体已经变得浑浊,填充物完全被溶解。右边杯子里则没有太大变化,依然能看到填充物本身。

  解读:蚕丝属于动物纤维,可以用碱性溶液来溶解,左边能溶解的可以判定是蚕丝。消费者平时在家中,可以用八四消毒液(相当于碱性溶液)来代替这种碱性溶液,自己进行小测试。
 

  3方法三:蚕丝显微镜下粗细不均

  实验目的:查看蚕丝被在显微镜下呈现的形状

  实验过程:检测人员从蚕丝被中取出部分样品,经过处理后,放到显微镜下观察其形状。

  解读:真的蚕丝在显微镜下看表面有光泽,形状不规则,粗细不均。而如果填充有聚酯纤维,能显示出带有孔,很光亮,表面有斑点,粗细非常均匀。
 

  4方法四:市场上的蚕丝被,偏差率大

  实验目的:检测蚕丝被的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看是否符合标称的实际重量。

  实验过程:检测人员把蚕丝被胎套拆开,取所有的填充物放到天平上称重,然后放到烘箱里烘3个小时,再称量干重,计算公定回潮率质量。

  解读: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决定蚕丝重量,而重量多少又影响价格。国家标准GB/T24252-2009《蚕丝被》规定,填充物质量偏差率优等品、一等品规定值为(-2.0~+10.0)%、合格品为(-2.5~+10.0)%。但此次实验发现有11种蚕丝被的质量偏差率未达标,有的超标严重。
 

  百检平台致力于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简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服务效率,利用互联网+检测电商,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选择,从根本上降低检测成本提升时间效率,打破行业局限和行业瓶颈,打造出行业创新新平台。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食品、农产品、环境土壤、以及行业标准培训、零售商服务等,为您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

 
举报收藏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蚕丝被填充物回潮率检测_百检网 蚕丝被织物断裂强力检测_百检网 蚕丝被耐热压色牢度检测服务_百检网 蚕丝被织物起球性能检测_百检网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