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RE102是什么测试

 
 
单价 面议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1289
发货 广东付款后3天内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23-04-27 09:28
 






详细说明

经常听说RE102测试,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测试呢?用的什么方法在什么实验室环境下测试呢?这个测试项目好不好过,例如相对普通的CISPR 22/CISPR 32 & EN 55022/EN 55032哪个更严格呢?


首先RE102这个测试,是属于国军标GJB151B-2013(目前是2013版本)里面众多测试项目种的一个,其就是覆盖10kHz~18GHz电场辐射发射测试,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辐射发射测试。

这个国军标151B的RE102覆盖的产品主要是军用产品,例如覆盖用在飞机、舰船、陆地军工产品等,其中评估这个电磁干扰的一个测试项目。在电波暗室里面进行检测来自EUT及其有关线缆、端口、外壳、面板等的电场发射是否超过国军标151B的RE102规定的限值要求。

测试设备
测试接收机、低频前置放大器(1GHz以下)、高频前置放大器(1GHz-18GHz)、天线频率范围覆盖10kHz-18GHz,其中分为拉杆天线、对数周期天线、双椎天线、喇叭天线、LISN需要2个等。

也就是说这个测试需要分4个天线分别进行测试分别覆盖10kHz~18GHz频率的辐射发射扫描测试,然后与GJB151B-2013 RE102标准的限值对比,看看是否满足要求。

测试配置
测试环境在电波暗室里面进行,测试距离为1m,即接收天线到样品EUT的距离,我们平时测试的3m电波暗室里面,就可以满足这种1m距离的测试要求。只是场地需要重新布置。


RE102与普通电场辐射发射(CISPR 32/CISPR 22 ,EN 55032/EN 55022)有什么不一样呢?
1、天线测试距离不同,普通为3m、10m,RE102为1m
普通电场辐射发射,电波暗室测试距离常见为3m、10m,既待测样品EUT与测试接收天线的距离为3米或者10米,而RE102的电场辐射发射测试距离为1m。
2、测试限值不一样,普通的限值统一是一个,RE102的测试限值随着待测样品EUT用在不同的环境,测试限值不一样。
3、测试天线不一样,普通测试辐射发射30MHz~1000MHz用复合天线双锥对数周期天线,而RE102要分别用对数周期天线、双椎天线。
4、测试频率不一样,普通辐射发射测试30MHz以上即可,RE102需要测试30MHz以下。
5、测试天线极化方向不一样,30MHz以下的拉杆天线只测试垂直极化方向就好了,不用测试水平极化。
6、测试方法不一样,普通电场辐射发射测试方法,首先是用PK峰值检波器预扫描,然后针对高的频率点,再进行读QP准峰值、AV平均值(大于1GHz),而RE102要求是直接读PK峰值与标准的限值作为比较。
7、扫描方法不一样,普通电场辐射发射测试,需要转桌子360°来回扫描、升降天线1~4m来回扫描,而RE102就是固定在一个位置不动直接扫描读取数据。


我看认为是RE102更加严格,原因有如下:
1、辐射发射的限值很多都是24dBuV/m,而且还是在1m距离测试,对比在3m测试距离40dBuv/m、47dBuv/m,以及在10m测试距离为30dBuv/m、37dBuv/m的测试限值,要求是严格多了。
2、如上图所示,待测样品EUT的输入与输入连接线均需要延长到2米以上,这样就形成了更加高效的发射天线了。
3、RE102测试数据是按照峰值检波器,也就是PK值,而普通的电场辐射发射测试最终是要求用准峰值QP检波器的,即使是PK超出限值了,还可以度读QP,QP合格还是判为合格。而RE102的话PK值超了,直接就是判为不合格了。

我司致力于电子电器的检测、认证、整改一站式服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开创大道728号2栋102

联系:13392647324

举报收藏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SAR测试 广州电磁兼容整改找广州力为检测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