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MC和EMI有什么区别

 
 
单价 面议对比
询价 暂无
浏览 5
发货 广东付款后3天内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24-02-22 10:28
 






详细说明

EMC(电磁兼容性)和EMI(电磁干扰)都是电磁学领域的重要概念,但它们在定义和关注点上存在明显的区别。


EMC(电磁兼容性)是指设备或系统在电磁环境中能够正常工作,同时不对环境中的其他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干扰的能力。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既关注设备自身在电磁环境中的运行状况,也关注其对周围环境的电磁影响。因此,EMC涵盖了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干扰(EMI)以及设备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干扰的抵抗能力(EMS)。


而EMI(电磁干扰)则是指电子设备自身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磁波对设备其他部分或外部设备、其它设备造成的干扰。这种干扰可能导致设备性能下降,甚至损坏。例如,TV荧光屏上常见的“雪花”就是电磁干扰的一种表现。EMI主要关注的是电子设备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磁辐射对其他设备的影响。


总的来说,EMC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既关注设备自身的电磁干扰产生情况,也关注其对外部电磁干扰的抵抗能力;而EMI则主要关注电子设备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磁辐射对其他设备的影响。因此,在电磁学领域中,EMC和EMI虽然相关但有所区别。


EMC电磁兼容指令的关键内容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解:


总的来说,EMC电磁兼容指令是欧盟为确保电子设备在电磁环境中能够兼容运行而制定的法规,它要求设备既要控制自身的电磁发射,又要具备一定的抗干扰能力,以保障设备的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这些指令对于设备制造商和消费者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还能保护消费者的利益,确保人身安全。

我司在广州黄埔区,是集检测、认证、整改一站式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拥有多个实验室,有需要整改或者租场的朋友可以联系我:13392647324,欢迎咨询了解!

举报收藏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SAR测试 广州电磁兼容整改找广州力为检测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