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台达电子进入LED照明领域 从路灯产品开始

   2008-12-22 2070
本文导读: 台达电子深耕节能产业,LED照明布局多年,明年第1季将进入量产阶段。台达电与能缇精密和齐瀚光电共同提出LED路灯解决方案,实际产品预计2009年1月正式曝光;由于齐瀚光电采用晶电LED晶粒,且晶电为其国内唯一供货

 台达电子深耕节能产业,LED照明布局多年,明年第1季将进入量产阶段。台达电与能缇精密和齐瀚光电共同提出LED路灯解决方案,实际产品预计2009年1月正式曝光;由于齐瀚光电采用晶电LED晶粒,且晶电为其国内唯一供货商,明年照明业绩可望进一步受惠。

  台湾LED路灯照明标准12月4日正式公布后,各家厂商均积极抢进,因应明年LED路灯广大市场,台达电子、能缇精密与齐瀚光电携手提出LED路灯解决方案,由台达电负责电力驱动设计制作及系统整合,能缇负责路灯灯具的散热与机构设计和生产,采用齐瀚光电所发展的光机系统,由内到外,都是国人自主研发。

  齐瀚光电总经理刘家齐指出,政府政策已从传统光源转进LED照明领域,在LED路灯照明标准确定后,明年能源局已编列2-3亿元示范案预算,预计将在全台各乡镇市陆续建立LED路灯示范区。

  台湾经济部与台北市政府携手点亮228和平公园的活动,正是LED路灯照明国家标准示范区的首例,由工研院与中国电器、晶电、光宝、中盟、一诠、维明和齐瀚等厂商联合开发技术及产品,不仅展现台湾LED产业技术能力,预计也将引爆明年LED照明商机。

  台达电子、能缇和齐瀚光电表示,三方在LED照明的合作案着手好一段时间,目前已初步进入成熟阶段,实际产品上市推广则预计在1月曝光。

  能缇董事长魏文珍指出,LED路灯的散热是一大挑战,目前能缇的散热设计,能确保灯具即使在环境温度摄氏50度时工作,也不会造成LED的光衰,且经长时间的点亮测试,光束维持率仍高于标准。

  台达电子从LED路灯的效率及功能性着眼,路灯电力及直流驱动及系统整合采,用高效率高功率密度AC-DC模块配合直流低压定电流驱动模块设计,于最佳化输出下,前者转换效率达90%,后者达92%以上,总效率达83%,且功率因子大于0.9,符合CNS15233国家规范。

  至于基本关键的路灯光机,则由齐瀚光电负责设计,而刘家齐表示,齐瀚目前采用的LED晶粒,主要来自国内大厂晶电,部分则来自美国晶粒厂。 网

  台达电子、能缇和齐瀚光电共推的LED路灯解决方案,整灯出光效率经工研院初测,提升至每瓦50流明以上,且电源夀命与LED夀命可同时达3万小时以上,充分发挥LED灯源的长效节能特色。

  台达电子固态照明事业部处长江文兴表示,LED照明产品不只是路灯,还包括其它应用,确定在2009年都会进入量产阶段。江文兴直言,事实上,台达电的目标是在第1季就开始量产。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