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松下公司亏损43亿美元 宣布裁员1.5万人

   2009-02-04 腾讯科技1340
本文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松下(PanasonicCorp.)今天发布声明称,经济持续滑坡和日元走强等因素使得公司有可能创下进7年来最大的亏损。松下同时宣布裁员1.5万人。松下今天说,本次裁员将涉及全职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松下(PanasonicCorp.)今天发布声明称,经济持续滑坡和日元走强等因素使得公司有可能创下进7年来最大的亏损。松下同时宣布裁员1.5万人。

松下今天说,本次裁员将涉及全职员工和临时工,并将于2010年3月完成。松下预计,在截止3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内,公司将出现3800亿日元(43亿美元)的净亏损。此前,松下曾于去年11月27日预计,公司本财年将实现300亿日元的盈利。

在此之前,松下的竞争对手索尼已经宣布了1.6万人的裁员计划。松下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减缓了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因此公司将进行裁员并关闭工厂以应对即将出现的亏损。根据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日本研究公司大和总研(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的数据,电视机和照相机的需求要到2010年4月才有可能复苏。

将松下的股票评级定为“弱于大盘(underperform)”的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 分析师Masahiko Ishino表示:“这一结果令我震惊。”他说:“销量的放缓速度比我预期的要快,因此松下明年也很难实现盈利。”

截至去年底,松下员工总数为307444人。松下表示,公司的净亏损预期包括3450亿日元重组费用以及由于股价下跌产生的780亿日元的费用。

彭博社上个月的调查显示,9名分析师平均预计松下将亏损287亿日元。

除此之外,松下还计划关闭27家工厂。松下财务主管上野山实(Makoto Uenoyamab)表示,公司下一财年还将关闭更多的工厂,届时,关闭的工厂数占松下工厂总数的比例将升至20%。松下现有工厂总数为230家。

收入疲软

上野山实预计,公司本财年的销售额为7.75万亿日元的,同比下滑15%。这主要是因为汽车导航设备和音箱系统订单的减少以及电视机需求低迷所致。而松下去年11月27日预计,公司本财年的销售额将达85亿日元。

松下的运营利润,即收入减去产品销售成本和管理支出,将下滑88%至600亿日元。同样低于此前3400亿日元的预期。

在声明发布前,松下股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中报收于1092日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日元,涨幅为1.018%。过去52周内,松下股价最高为2515日元,最低为1000日元。去年,松下股价累计跌幅为52%,同期的日经225指数跌幅为42%。

此前,松下曾于2002年3月报亏4278亿日元。

日元的走强对日本出口商的收益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松下今天预计,本季度美元对日元的平均汇率为1:90,而欧元对日元的平均汇率为1:120。此前,松下曾预计,美元和欧元对日元的全年平均汇率分别为1:103和1:145。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