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洋电机第三财季净亏1.6亿美元 计划裁员1200人

   2009-02-06 腾讯科技1650
本文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知名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三洋电机(SANYO)今天公布了其2008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08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三洋该季度总营收额比去年同期下降22%,降至4275亿日元(约合47.66亿美元),季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知名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三洋电机(SANYO)今天公布了其2008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08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三洋该季度总营收额比去年同期下降22%,降至4275亿日元(约合47.66亿美元),季度净亏损143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27.8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

此前松下已宣布收购三洋,目前收购工作仍在进行当中,预计相应工作将于今年春季完成。三洋称,第三财季消费电子和零部件部门销售额下降20%,营业利润下降76%,降至69亿日元(约合7700万美元)。

三洋表示,虽然第三财季公司洗衣机等家电产品销量有所增长,但电视机和数码相机出货量却有所下滑,导致消费电子部门营收额下降25%。该公司还表示,已调低整个2008财年(截至2009年3月31日)数码相机销量预期,即由原先所预计1500万部降至1300万部。

从2008年秋季开始,日本经济遭受了沉重打击。自那时以来,日本消费者的电子产品支出呈大幅下降之势。去年12月期间,日本消费电子产业的生产量和出口量都创下了历史新低,且日本失业率创下了过去4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而松下周三刚刚宣布,将裁减1.5万个职位,同时在全球范围关闭27家工厂。

三洋预计,就整个2008财年而言,将能够实现收支平衡。该公司今年1月15日宣布,下调公司整个2008财年的业绩预期,并计划裁员1200人,裁员主要涉及三洋芯片部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