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夏普公司第三财季亏损7.25亿美元 裁员1500人

   2009-02-08 腾讯科技1340
本文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知名电子电器夏普(SHARP)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称,因平板电视价格剧降和日元升值,第三财季净亏损658.3亿日元(约合7.25亿美元),营收从上财年同期的9212亿日元下降到7351.5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知名电子电器夏普(SHARP)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称,因平板电视价格剧降和日元升值,第三财季净亏损658.3亿日元(约合7.25亿美元),营收从上财年同期的9212亿日元下降到7351.5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同时夏普还宣布裁员1500人。

夏普预计,在3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可能亏损10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彭博社调查的7位分析师预先的平均预期是亏损571亿日元。这也是夏普自1956年在东京证券市场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财政赤字包含了500亿日元的重组费??33亿日元的股权贬值费用。夏普是先锋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14.3%的股份,2008年先锋股价下跌了84%。

夏普表示,本财年营收可能下降15%至2.9万亿日元,低于原先公司预期的3.42亿日元。运营亏损预计为300亿日元,原先公司的预期是盈利1300亿日元。夏普预计本财年LCD电视销售收入将下降10%至7300亿日元,不过销量可增长21%至1000万台。

另外,夏普还宣布将于3月底前在日本裁减1500个合同工,不过正式员工不受影响,目前夏普全球的正式职员总数约为5.59万。裁员将通过终止与部分临时工续签合同的方式进行。为在未来2年里节约2000亿日元费用,该公司将削减经理和管理人员的薪资。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