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今日宣布裁员数百人

   2009-02-10 搜狐IT1140
本文导读:2月10日,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今日将正式宣布裁员名单,或将涉及数百名员工。搜狐IT随后询问了摩托罗拉中国区相关人士,该人士没有肯定中国区10日裁员的消息,但表示摩托罗拉将按照部门评估和相关劳动

 2月10日,据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中国公司今日将正式宣布裁员名单,或将涉及数百名员工。搜狐IT随后询问了摩托罗拉中国区相关人士,该人士没有肯定中国区10日裁员的消息,但表示摩托罗拉将按照部门评估和相关劳动法进行裁员。

  传中国区今日裁员数百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1月中旬宣布2009年全球裁员4000名员工后,摩托罗拉中国区一直未宣布裁员名单,主要是因为1月下旬是中国的春节长假,相关部门要求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延缓宣布裁员名单。

  由此,节后第一周,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弥漫了浓厚的裁员传言,据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有合作关系的某企业人士透露,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内部传言称计划于2月9日(本周一)宣布裁员名单,但是,2月9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因此,该名单将于周二宣布。

  此前的1月15日,摩托罗拉宣布全球裁员4000名员工,其中3000名员工来自摩托罗拉手机部门。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宣布的裁员名单可能涉及数百名中国员工,其中多数为手机部门员工。

  2月3日,摩托罗拉宣布其2008年Q4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摩托罗拉第四季度亏损36亿美元,其中手机销量下跌53%,出货量仅为1920万部。

  全球裁员部门将进行评估

  在得知摩托罗拉中国区将裁员数百人的消息后,搜狐IT第一时间咨询了一位摩托罗拉内部人士,该人士表示,全球裁员是分阶段进行,没有确定哪个地区在哪一天进行裁员。

  据称,本次摩托罗拉裁员是全球范围的,需要对各国家各地区的不同部门进行评估,才能确定被裁人员。同时,该人士也肯定了中国区将要裁员的消息,但具体裁员日期没有透露。

  此外,这位内部人士对搜狐IT表示,摩托罗拉全球裁员会遵守相关国家的劳动法,中国区裁员也不例外。另据了解,在1月15号摩托罗拉总部宣布裁员4000人的消息后,摩托罗拉中国区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裁员名单,一是因为不想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相冲突,二是因为各部门员工评估还没有结束。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