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摩托罗拉将出售手机电子邮件业务

   2009-02-24 新浪科技8000
本文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公司已准备将旗下提供手机电子邮件服务的Good Technology(以下简称Good)出售给Visto Corp。  Good Technology是摩托罗拉在两年前以5亿美元收购的公司,主要是为了与黑莓及其他信息设备进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公司已准备将旗下提供手机电子邮件服务的Good Technology(以下简称“Good”)出售给Visto Corp。

  Good Technology是摩托罗拉在两年前以5亿美元收购的公司,主要是为了与黑莓及其他信息设备进行竞争。Visto Corp是一家封闭型控股公司,主要是通过德国电信的T-Mobile国际和沃达丰集团等运营商提供信息服务。该公司称收购Good Technology主要是为了扩展其用户基础。

  虽然双方未透露交易条款,但Good很可能在被摩托罗拉收购后已大幅贬值。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将在本周宣布。为了挽救迅速萎缩的手机业务,摩托罗拉此前表示,将出售部分资产以增加现金并减少开支。该交易还将使摩托罗拉避免可能的诉讼支出,2006年初,Visto指控Good侵犯其所持有的多项专利。

  Gartner移动计算分析师肯·杜兰尼(Ken Dulaney)称:“Good只有倒闭或被出售两条道路。(通过将Good出售给Visto),摩托罗拉不仅摆脱了失败的业务,减少了部分员工,还终止了一场诉讼。”

  Visto称,该交易可以促进其在任意设备上提供信息服务,从而提升其品牌并更好地参与竞争。该公司CEO布赖恩·勃格森(Brian Bogosian)认为:“Visto巩固了非微软和非黑莓社区的用户。”目前,摩托罗拉通过AT&T、Sprint Nextel、Verizon、沃达丰等美国运营商销售Good的手机邮件服务。按用户计算,Good和Visto都远远落后于市场领先者、黑莓手机制造商RIM。

  知情人士透露,Good邮件服务的工程师和其他员工都在集中精力为摩托罗拉开发新一代手机,这些手机将社交网络作为重要功能,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摩托罗拉希望借此扭转困境。

  摩托罗拉在2007年初鼎盛时期收购Good,但由于该公司领导不力、重点发展消费者邮件计划以及将Good与Symbol整合受挫,摩托罗拉从原来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下滑至当前的行业第五。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