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硕考虑将使用新的手机品牌Eee Phone

   2010-10-27 赛迪网12150
本文导读:10月27日《福布斯》指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建立了一个由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组成的庞大帝国。华硕与Garmin的智能手机合作出现调整后,华硕将拿回产品开发和销售主导权,他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华硕品牌的范

10月27日《福布斯》指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建立了一个由台式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组成的庞大帝国。华硕与Garmin的智能手机合作出现调整后,华硕将拿回产品开发和销售主导权,他就可以进一步扩大华硕品牌的范围,冲击智能手机市场。

华硕的产品范围与施崇棠对未来超级连网世界的预期是一致的。他将那称作“个人云计算”,即将数据储存在互联网上,用户可以方便灵活地利用各种便携式设备获得那些数据。其他厂商也已经推出各自版本的个人云计算产品。 然而,施崇棠认定华硕必须在这个领域保证技术领先优势,并且他认为智能手机是这个生态系统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这个计划正是华硕和Garmin决定终止双方合作的主要原因之一。在过去的2年里,双方一共合作开发了6款手机。 从2011年开始,华硕将推出全新的自有品牌手机;同时,华硕将继续在新手机中预装Garmin导航和位置应用软件并在手机背部贴上Garmin导航商标。 华硕和Garmin将继续销售和支持双方已经开发出来的产品。

施崇棠表示,这项变化可以让双方专注于各自擅长的领域,即让Garmin专注于软件,而华硕则专注于硬件,同时双方还可以保持一定程度的合作。 Garmin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比如各种移动应用商店销售其导航服务,但华硕表示,它将拥有在其手机上预装Garmin导航软件的专营权。

施崇棠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战略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 由于客户们喜欢Garmin的服务,因此保留Garmin的服务和功能可以让华硕的智能手机在这方面拥有超出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

同时,华硕估计双方调整合作关系后新产品的开发速度也会加快,公司必将从中受益。 施崇棠现在认为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 他补充说,手机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 希望我们可以比以前更快一些。” 华硕表示,在新战略下开发的第一款手机可能是为中国移动开发的一款TD-SCDMA Android手机OPhone,预计会在2011年初推出市场。


整合将是华硕从此次合作调整中获得的另一项好处。 华硕打算将旗下的各种便携式产品都整合在一起,包括智能手机、Eee PC、Eee Pad等。 华硕现在正在开发软件并已经调整了技术团队,以便让手机团队和平板电脑团队可以更密切地进行合作。 华硕还考虑将其手机品牌换成Eee Phone,以便与其他产品取得名称上的统一。

双方合作的销售和营销部分也将发生变化。 华硕希望运营商们不但销售它的手机,还销售它的平板电脑,它正在按照这种设想调整其内部销售和营销团队。 调整之后,华硕手机在美国等主要市场的销售情况将得到改善。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