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美的斥资4.73亿美元收购东芝家电业务80.1%股权

   2016-04-05 艾肯家电网550
本文导读:2016年3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其已经与东芝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意借助双方的互补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家电及其它新领域共同探索与开拓新的增长机遇。作为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项举措,美

2016年3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其已经与东芝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意借助双方的互补优势和资源,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家电及其它新领域共同探索与开拓新的增长机遇。

作为深化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项举措,美的与东芝签署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美的以约537亿日元(约合4.73亿美元)收购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东芝家电”)80.1%的股权,东芝保留19.9%的股权,同时,美的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的全球授权及超过5千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预计最早在 2016 年 6 月可完成本次交易。

东芝家电将会继续开发、制造和销售东芝品牌的白色家电,包括冰箱、洗衣机、吸尘器以及其他小家电,美的也将在品牌、技术、营销和员工方面进行持续投入,以充分挖掘东芝家电业务的潜力。

东芝家电业务主要财务数据:

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先生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将东芝和美的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我相信这会促进未来更多的合作机遇。今天对美的来说,也是全球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美的现有强大家电以及暖通空调业务基础上,东芝家电带来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优秀的团队和先进的技术,这将会显著增强我们在日本、东南亚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我们感谢东芝集团对我们的信任,授予了长期的品牌授权。美的一直以来坚持最高标准的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从而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我们也将坚定地把这份坚持一直延续下去。东芝家电的管理层和员工都是极为宝贵的资产,我相信,美的的进一步投资将为这个优秀的团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我期待着与东芝紧密合作,进一步实现家电业务的增长,将美的发展为专注于创新的全球家电龙头”。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