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远方高端检测设备用于神州十一号照明系统研发

   2016-11-01 中国甘肃网1180
本文导读: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再现“天神”之吻,景海鹏和陈冬开启中国航天员迄今最长太空驻留。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离不开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中国高端制造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再现“天神”之吻,景海鹏和陈冬开启中国航天员迄今最长太空驻留。神舟十一号的成功发射、离不开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成就,此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就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提供了阀门、热控、减振、结构、照明五大分系统,包括了舱门平衡阀、舱门快速检漏仪、外回路液路温度传感器、手持操纵棒、仪表板减振器、舱室照明、开关指令板、国际救援示位标等43台(套)航天设备,多项设备和技术还将服务于交会对接和天宫实验。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作为远方光电的重要客户,在神州十一号照明系统的研发中,使用了多套远方光电的高端检测设备,借助远方产品精准、稳定的检测实力,助力“天神之约”。

 

工程师正在操作远方光电的检测设备进行检测

神舟十一号在浩瀚的宇宙遨游过程中,会周期性地经过地球阴影区,此时会经历很长时间的黑暗,影响在轨任务的顺利完成。飞船舱内照明设备和交会对接照明设备,不仅为航天员提供了舱内工作、生活照明,还为载人飞船与空间实验室在阴影区的交会对接提供了摄像辅助照明。据了解,本次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以及天宫二号的返回舱照明灯、返回舱照明灯开关、轨道舱照明灯、轨道舱照明开关板、交会对接灯a/b、交会灯电源等整套照明设备全部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负责研制。

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成功示意图

神舟十一号飞船舱内照明设备(近距离泛光照明)和交会对接照明设备(远距离投光照明)使用LED光源。而在太空复杂的条件下,对于LED光源的光色电参数及稳定性也有更高的要求,远方光电以国家863计划课题研究成果为基础开发出的多款高端检测设备,可以很好的满足研发神舟十一号照明系统严苛的试验要求,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