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市质监局机顶盒抽查 天猫魔盒电磁兼容项目不合格

   2017-11-24 上海交家电1790
本文导读: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发布2017年上海市机顶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了22批次产品,经检测,3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发现,标称深圳市美科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MERCURY”网络播放器M1型号、浙江

日前,上海市质监局发布2017年上海市机顶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本次抽查了22批次产品,经检测,3批次产品不合格。

抽查发现,标称深圳市美科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MERCURY” 网络播放器M1型号、浙江天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猫魔盒” M16C型号、一九零五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905电影盒”XC-FBY1型号,被检出1GHz以下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

2017年上海市机顶盒产品质量

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是:

GB 4943.1-2011 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T 9254-2008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

GB 8898-2011 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

GB/T 13837-2012 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有关设备无线电骚扰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

GB 17625.1-2012 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

GB 25957-2010 数字电视接收器(机顶盒)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电视机顶盒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有严格的质量管理要求。其中,辐射骚扰主要是指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或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的现象。辐射骚扰超标往往会对连接在同一电网上或周边的电子产品产生影响,干扰它们正常工作。

不过,消费者不用担心这些产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据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专家介绍,这些产品在“辐射骚扰”项目上不合格,主要表现在对其他设备的正常工作产生电磁干扰,其水平通常远低于可能与人体健康发生关联的水平。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