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开幕

   2018-11-05 人民日报1600
本文导读:世界期待,万商云集,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大幕正式拉开。国家展、企业展、经贸论坛、高新产品首届进博会亮点纷呈,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构筑共同发展平台,贡献推动全球贸易

世界期待,万商云集,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国家展、企业展、经贸论坛、高新产品……首届进博会亮点纷呈,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构筑共同发展平台,贡献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中国方案。

11月5日上午,全球贸易界的精彩看点,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精彩呈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拉开大幕,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首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万商云集,有企业产品展、国家贸易投资展,更有高级别的平行论坛。

且来细数本届进博会亮点。

亮点一: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各国展馆特色鲜明

“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是此次进口博览会独创之举。3万平方米的国家展,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给各方充分的展示机会,不以谋求成交量为目的,进博会有大气度。

参展国遍及五大洲,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并派出高级别政府代表团。

国家展特色鲜明,各国展馆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多元化展示形式,突出本国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特色产业优势,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代表性产品。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

在进口博览会同步召开经贸论坛,也是中国首创。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主题意味深长:“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关口,国际政商学界聚在一起,共商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这是本届进博会对世界的一大贡献。

上海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研究室主任王海峰认为,论坛功能定位让进博会意义更加丰富,更成为沟通中国和世界在贸易领域的桥梁,成为上海和全国服务贸易领域的桥梁,成为民间和政府贸易领域的桥梁。面对面的交流,提供了国与国、民与民、企业与政府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的解决平台。

亮点二:穿行知名企业长廊,见识酷炫新特技术

翻开参展企业簿,记者很兴奋。3600多家参展企业中,包括了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在展馆里转一圈,仿佛穿行在世界知名企业长廊。

在时尚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有400多家企业参展,包括通用电气、杜邦、三菱电机、微软、佳能、日立、西门子、戴尔等世界500强。世界机器人及机器人自动化行业中的佼佼者库卡、ABB、发那科等也集中亮出其尖端成果。

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博览会上发布,全馆特装展位面积占比91%,亮点纷呈。

最抢眼的还有名车荟萃,全球69家知名汽车企业参展,500强及龙头企业参展面积达到95%,涵盖当前所有主流车系。特斯拉将展示其价格“亲民”的model 3等3款车型,捷豹路虎将展示首款豪华纯电动高性能跑车。

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是科技研发产品较集中的展区,汇集了300多家参展企业,罗氏、阿斯利康、强生、赛诺菲、拜耳、飞利浦、美敦力、诺和诺德、赛默飞等全球医药行业巨头将展示众多前沿高新科技产品,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最薄的血压仪、最快的免疫分析仪、第一台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等新技术新产品,将闪亮登场。

一系列新技术的发布,提升了进博会的科技含量,更为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的启示。

亮点三 :顺应美好生活追求,创新产品大受青睐

在七大展区中,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非常丰富。消费电子与家电、服装服饰与日用消费、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未展先热”,吸引了大量眼球。

位于7.2号馆和8.2号馆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6万平方米面积,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五大专业展区。来自东南亚的热带水果、精工酿造的葡萄酒、口味各异的乳制品,等着与会者来尝鲜。

食品、农产品与民生息息相关,这个板块获得了最大展出空间,预计将吸引更多个人观众前往参观,也将获得各地采购团的青睐。而家电与日用消费板块也吸引了各大采购团,洽谈采购会很热闹。

比如有一款奶瓶很惹人喜爱——英国汤美星带来一款仿若亲哺的奶瓶。汤美星1965年诞生于英国,说起明星单品仿若亲哺奶瓶、新品感温防胀气奶瓶等,汤美星大中华区品牌负责人章致易称:“我们希望展示创新科技,希望为中国婴幼儿提供优质喂哺产品。”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为了促进成交,中国各地方和有关部门组织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10万多家骨干企业,超过15万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进博会举办前,还分展区举办了7场供需对接会,对重点展商、客商事先进行交易撮合。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大型供需对接活动,为客商提供舒适洽谈区,促进展会成交。他相信,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各国企业必会不虚此行,满意而归。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