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东芝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

   2020-09-08 参考消息430
本文导读:据英媒称,日本巨型企业东芝公司已将其在个人电脑制造商Dynabook公司所持的最后一部分股份出售。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0日报道,这意味着,东芝将不再与个人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生产业务有联系。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

据英媒称,日本巨型企业东芝公司已将其在个人电脑制造商Dynabook公司所持的最后一部分股份出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0日报道,这意味着,东芝将不再与个人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生产业务有联系。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称,夏普公司曾在2018年以360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6元——本网注)收购东芝个人电脑业务80%的股份,现在夏普已收购剩余股份。

报道称,东芝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于1985年推出。它重达4公斤,使用3.5英寸软盘。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2011年售出了1700多万台个人电脑,但到2017年其销量已降至190万台。

2016年,东芝停止为欧洲市场生产消费级笔记本电脑,专注生产企业级硬件。

报道称,近年来,东芝一直处境艰难:该公司2015财年亏损3.18亿美元。

2015年,在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发现该公司夸大利润后,公司总裁和副董事长辞职。

2019年,由于未能找到买家,东芝停止了在英国的核电业务。

英国CCS洞察公司的分析师玛丽娜·科伊切娃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封锁措施,过去几个月笔记本电脑的消费需求激增,但总体而言,个人电脑市场的不景气已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