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我国首部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立项

   2022-01-07 CESI1970
本文导读:2021年12月28日,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标委发〔2021〕37号),我国首部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20214450-Q-339)计划
2021年12月28日,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标委发〔2021〕37号),我国首部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20214450-Q-339)计划正式下达。该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归口,我院牵头并组织起草。我院将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主要起草,并邀请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等单位共同参与该标准的制定。
 
近年来国内外已发生30多起储能系统安全事故,引起业界的重点关注。仅2017年到2020年,韩国就发生29起储能系统火灾,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2021年4月16日北京丰台区南四环大红门储能电站突发爆炸,导致3名消防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严重。该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对后续相关产品的安全评估和市场准入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对提高相应产品安全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相关要求和指导精神,我院作为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组长和秘书处单位,并作为该项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拟在工作组下成立“储能电池标准项目组”,负责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