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抽查:2批次全自动洗衣机不合格

   2022-0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360
本文导读:12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电饭煲、家用电动洗衣机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本次共抽查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南阳等5个市(县)5家企业销售的10批次洗衣机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
12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布电饭煲、家用电动洗衣机等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本次共抽查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南阳等5个市(县)5家企业销售的10批次洗衣机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
 
1.安阳博盛电器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洗衣机(规格型号XQB80-982G),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测试中胶带经受相关试验后破损,B型试验探棒通过波轮上沿的孔隙可触及内部布线的绝缘(基本绝缘),标准规定B型试验探棒不能触及仅采用基本绝缘与带电部件隔开的部件。
 
2.安阳博盛电器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洗衣机(规格型号XQB72-966G),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项目测试中胶带经受相关试验后破损,B型试验探棒通过波轮上沿的孔隙可触及内部布线的绝缘(基本绝缘),标准规定B型试验探棒不能触及仅采用基本绝缘与带电部件隔开的部件。
 
本次重点对家用电动洗衣机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噪声、能效等级、漂洗性能、含水率、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较多的产品,已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产品质量。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