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UL60950-1标准对二次电池包(可充电电池)的新要求

   2006-08-22 13640
本文导读:      背景:从90年代末2000年初,很多预定在ITE产品中使用的电池和电池包被召回,目前这种状况还在继续着。几年前,美国几大ITE产业集团,信息技术产业 (ITI) 协会,提议
      背景:从90年代末2000年初,很多预定在ITE产品中使用的电池和电池包被召回,目前这种状况还在继续着。几年前,美国几大ITE产业集团,信息技术产业 (ITI) 协会,提议修改UL60950安全标准,要求预定在便携式设备上的使用的二次电池包(可充电电池)都应遵循UL2054 家用与商用电池(Household and Commercial Batteries)的要求 。

       该提案获得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 及加拿大标准委员会(SCC)的认可。在2003年4月1日发布的
UL
60950-1第一版中附录P.1(4.3.8)中已经体现出这一要求。受此要求影响最常见的ITE产品就是笔记本电脑以及它们的可充电电池包。

       
UL 60950-1第一版的生效期是2006.7.1,从生效期开始,所有提交给UL的新的便携式ITE元件产品中如果包括可运输并含有二次可充电电池包组则必须符合的 UL2054 的要求。(UL 60950-x生效期信息详情,请参考http://www.ul.com/hitech/ite/dates.html


       新要求针对可充电电池包最主要的是:

       用于便携式ITE设备(如:笔记本电脑)
       硬件(硬包装),从ITE设备分离出来,单独携带 (如, 电脑盒或书袋子)

       当电池外壳作为ITE产品的一部分并能够单独携带(如作为备用电池)时,
UL通常要求电池组有刚性的外壳。当电池组外壳是主机设备的外壳的一部分时,即使电池组不能分开并脱离主机设备单独携带,也必须采用UL
2054来评估电池产品。

      没有刚性外壳(如软包装)的电池包且完全安装在ITE产品内部,这个ITE产品具有相应的外壳;此时,不需要满足
UL
2054的相关设备要求。

      
UL认证的申请人在获得ITE电池包认证
方面有以下选择:

·   对于硬包装和受限制电源(LPS)输出的电池组,要作为NWGQ产品类别的列名附件产品及BBFS的补充列名来评估。 

·   对于硬包装和安装有非限制电源(NON-LPS)输出的电池组,要作为NWGQ产品类别的列名附件产品及BBFS3的补充非列元件表格来评估。

      当申请
认证
时,非限制电源的电池组通常必须与OEM制造商和指定型号或OEM家族的产品系列相关联。

      
UL目前正在制定“实际应用指南”(PAG)以及在线提供所有的选项,请登陆http://data.ul.com/pagos/查询详情。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