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P55防护等级是什么意思?如何进行测试的?

 
 
单价 1.00 / 份对比
销量 暂无
浏览 9698
发货 付款后3天内
库存 1份起订1份
品牌 EBO
过期 长期有效
更新 2018-03-09 16:38
 






详细说明

IP55防护等级是什么意思?如何进行测试的?

IP是国际用来认定防护等级的代号 Ip等级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防尘;第二个数字由表示防水,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佳。IP55防护等级是对设备进行防尘放水的检验,设备不可能完全阻止灰尘进入,但灰尘进入的数量不会对设备造成伤害,然后从每个方向对准柜体的射水都不应引起损害。

IP5X防尘试验方法:

防尘试验在封闭试验箱内中进行。密封试验箱内的粉末循环泵可用能使滑石粉悬浮的其他方法代替。

外壳类型须为下列二者之一:

第一种类型:设备正常工作周期内壳内的气压低于周围大气压力,例如因热循环效应引起的。

第二种类型:外壳内气压与周围大气压力相同。

对于第一种类型的外壳:

被试外壳放在试验箱内,壳内压力用真空泵保持低于大气压。抽气孔应连到专为试验设置的孔上。如果专门的产品标准没有规定,这个孔应设在紧靠易损部件的位置。

如果不能设置专门的孔,抽气管应连在电缆入口上。如还有其他的孔(如更多的电缆入口或泄水孔),这些孔应保持正常使用状态。

试验目的是利用压差把箱内空气抽入被试设备内,抽气量为80倍被试外壳容积,抽气速度每小时不超过60倍外壳容积。任何情况下压差不超过2kPa(2 mbar)。

如抽气速度为每小时40-60倍外壳容积,则试验进行2h。

如最大压差为2 kPa(20mbar),而抽气速度低于每小时40倍外壳容积,则应连续抽满80倍容积或抽满8h或,试验才可停止。

对于第二种类型的外壳:

被试外壳按正常工作位置放入试验箱内,但不与真空泵链接。在正常情况下开启的泄水孔,试验期间应保持开启。试验持续8h。

对于上述两种类型的外壳,如不能讲整台设备置于试验箱内作试验,可选用下列方法之一进行:

1. 用外壳的各个封闭部分作试验

2. 用外壳有代表性的部件试验,包括组件(如门、通风孔、接头、轴封等),试验时这些部件应安装就位

3. 用具有相同结构、按比例缩小的设备进行试验

对于后两种情况,试验时抽出设备的空气体积,应与整台设备时规定相同

试验后,观察滑石粉沉积量及沉积地点,如果同其他灰尘一样,不足以影响设备的正常操作或安全,即认为试验合格。除非有关产品标准明确规定了他特例,在可有沿爬电距离导致漏电起痕处不允许有灰尘沉积。

IPX 5方法名称:喷水试验

试验设备:喷嘴的喷水口内径为 6.3mm

试验条件:使试验样品至喷水口相距为 2.5m ~ 3m ,水流量为 12.5 L/min (750 L/h)

试验时间:按被检样品外壳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为 1 min (不包括安装面积) 最少 3 min

本文出处:http://www.fangchenfangshui.com/rzzx/261.html

举报收藏 0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化学成分分析哪些元素?化学成分元素 美国的FDA是什么意思?哪些产品需要做FDA认证 MSDS报告怎么做?找谁做? 欧盟AP食品级标准检测怎么做? PFOA和PFOS怎么做?如何申请 欧盟PAHs测试几项?需要多少钱? REACH与RoHS的区别是什么 FDA认证需要多少钱?怎么做?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